在常人看来,怕黑没什么大不了,只是胆子小罢了。 但是,怕黑真的只是胆小那么简单吗? 怎样克服怕黑呢? 短片中,金菩提宗师分析了怕黑的原因,以及克服胆小心理的方法, 帮助我们走出对黑暗的恐惧。


 

怎样克服怕黑

问:师父好,我怕黑,要怎么克服呢?

金菩提宗师:因为现在的LED灯不太费电,我觉得你可以在全身装满LED灯,只要一睁开眼,全世界都是明亮的。这也是一个方法,是物理性的方法。

许多同修们去熟悉的公园里走“八卦”的时候,都是披星戴月,也就是天还不亮就去。这个过程对于怕黑、胆小的人是个很好的锻炼。如果你是一个人去走“八卦”的话,怎么办呢?我建议你全副武装,将菜刀、水果刀全背在后背,但是万一警察逮着你,会怎么看你?既然不适合带刀,怎么办呢?你不妨拿一根手杖式的棍子,为自己壮壮胆。

 

给胆小怕黑的人一个实质可行的方法

其实这是个心理学。许多胆小、不自信的人手里总要抓个东西。比如今天我们有了手机,为什么有很多人总是抓着手机不放?为什么即使不用手机的时候也得抓着它?因为手里抓着东西的时候心里才觉得踏实。

给这位胆小的同修一个建议,当你感到害怕的时候,尤其是走夜路的时候,手里可以拿一根不太长的木棍,当遇上地滑或陡峭的坡地时,既能辅助走路,还能让你心里觉得更踏实。这样走一小段时间之后,你的胆量就会变大了。尤其是在凌晨天还不亮的时候,走着走着“八卦”,一会儿太阳出来了,整个天都亮了!当你经历过这样的一个过程之后,胆量自然会提升。

 

胆子小通常能量不足

特别胆小的男生不爱跟人打架,因为他元气不足,没有向外冲击的能量。能量不足会引发很多疾病问题,而且性格相对比较沉闷内向,再严重一点的,甚至会引发忧郁症之类的疾病;第二个,能量不足的人会手脚冰凉;第三个,不利于生育;第四个,头脑不够灵活。

能量是供给全身的,从大脑到内脏都需要能量。当一个人能量匮乏的时候,供给哪个部位的能量都不足,所以人容易产生没有创意、没有活力等现象。若想改变这一切,最好的方法就是运动,而运动之中最好的就是走“八卦内功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