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雪蓉 | 马来西亚

53岁的林雪蓉是一名家庭主妇,她和丈夫酷爱唱歌,“夫妻档”经常在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赛中获奖。然而糖尿病使她的生活完全变了样,回想起那段痛苦的经历,她还是忍不住掉下泪。


医院成了家,家成了旅馆

林雪蓉:“我患糖尿病10年了,每天需靠注射胰岛素20单位剂量控制,也引起许多并发症——红斑性狼疮、高血压、气喘、浮肿、肾指数飙高。全身淤血、血浓及浮肿,严重的时候,我的双脚肿得不能走路只能一直卧床。”

林雪蓉先生:雪蓉连八九阶的楼梯也得花费半小时才能爬上去;整个人蹲也不行蹲,全身就是浮肿。”

林雪蓉:当时也并发严重便秘,就算是用药物帮助也没有效果,三不五时进出医院,甚至当肾指数飙高的时候最高到快200点。”

林雪蓉先生:她那时记忆力衰退,饭也不能吃、澡也不能洗,车也不能开,整个人都呈现神智不清的状态,有时候连我是谁都不记得。”

林雪蓉:当时真的很痛苦,真的是生不如死的感觉,真的觉得没有办法再活下去,非常的痛苦。”

林雪蓉先生:当时各个专家医生都看过了,也没有效果。为了治病,她常常住院住到八九天时,回来不到三天又要进医院,这样的情况持续有半年,一直恶化。医院似乎成了家,原本的家反倒更像是旅店…… ”

 

绝望中遇见希望,我要像树一样强壮 

林雪蓉:2016年12月的某天我和先生说:‘我病成这个样子,恐怕再也没有机会可以出门了,最后一次你牵我出去走走,好不好?’”

林雪蓉先生:我们在商场内遇见一位师姐像我们介绍了“八卦内功”,并告知八卦点每天都有人在走八卦;回家后我想雪蓉的病前后求医很多次了也都不见好转,所以二话不说第二天一早五点,我就准时起床带雪蓉去了八卦点。”

林雪蓉:2016年12月,我第一次来到八卦点时,我不想让别人觉得我是一个病人,宁可走得慢,也不让先生扶着我。我咬着牙跟着大家一起绕树走‘八卦’,我那天坚持走完了1小时。当天回家后真的很神奇,已经八九天无法排便的我排了3次便,身体变得通畅了,并且睡了近半年来最香甜的一觉,从晚上10点一直睡到清晨6点,醒后起床也不需要别人搀扶;第2天再去走‘八卦’,感觉好轻松啊,并且回家后一样排了3次便;等到第4天的时候,我走‘八卦’的速度也快了,和正常人一样。从那以后,头晕、失眠、便祕就彻底远离了我。”

林雪蓉先生:雪蓉开始走八卦后身体明显好转了许多,回医院看诊医生也惊讶她的肾指数恢复从200降回和正常人一样的79,医生问雪蓉是吃了什么药,我们和医生如实说雪蓉没有吃药而是靠运动——走八卦,医生就很认同的告诉我们一定要继续持续下去。”

林雪蓉:现在我的糖尿病已经受到控制,身体越来越好。走了约一个月,我的血糖指数从20 mmol/L降到7mmol/L,每天胰岛素的注射剂量由20单位左右减到10单位左右。两个多月后,我的红斑性狼疮也有了好转,皮肤表面的小红疹只剩下一点点,因出血而布满的疤痕几乎没有了,脸上和腿上的黑点几乎消失不见了。”

林雪蓉先生:有一天我回家,听到楼上有人来回走动的声音,就问儿子是谁,儿子说:‘是妈妈啦!’我不敢相信,结果真的看到太太从楼上快快地走下来,又快快地走上去,就这样来回几次上下楼梯拿东西。以前,她连八九级的台阶都得爬半个钟头呢!”

林雪蓉:我现在每天都精神饱满,充满活力,练歌4个小时都不觉得累。2017年8月,我参加了一场歌唱比赛,还获奖了呢!我想都不敢想自己还能回到从前开心的日子,整个人脱胎换骨,就是重生的感觉,真的很感恩!”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