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“八卦”时感觉头晕目眩,还能不能继续走?对于这个问题,金菩提宗师结合自己小时候初走“八卦”的体验,给出了答案。

如果您或身边的朋友也有此疑问,欢迎来看一看。


 

问:师父好,请问晕眩能不能走“八卦”?

金菩提宗师:我先讲我小时候初练“八卦内功”的感受吧,相信有些人听到我的故事之后一定会有帮助。其实我最初走“八卦”的时候,走得是头昏眼花的,才走了一会儿,就说:“北方在哪里?”找不着北了,得找个指南针来,才知道北方在哪里。总之就是走得头昏眼花的,根本找不到方向,甚至想呕吐。

我就跟师父说:“哇,好晕啊!头昏眼花的,还想呕吐。”

师父说:“一开始都是这样子的,你走多了之后就不昏了。”

有些同修说:“我一走‘八卦’就头昏,所以我不走了。”

你如果不继续走,未来岂不是继续昏吗?而且头昏还会越来越严重,你如果试着走一走,一段时间之后就不昏了。

有些人如果稍微一转圈就头昏,这是健康还是不健康?比如说有两个人比赛转圈,其中一个反复走了100圈,根本就不头晕;另一个人走了20圈就开始头晕,他们两个人之中,哪一个身体更好呢?肯定是不头晕的那个。尤其是一走圈就会晕的人,表示身体没那么好,更严重的人连一条直线都走不了。

容易头晕的人在走“八卦”的过程之中,怎么把握细节呢?就是当你感到头比较昏的时候,就坐下来休息一下,或者喝一口清水、做做深呼吸,或者是在安全的情况下跳一跳。总之,如果你不走,可能就会继续昏下去,你要是肯走“八卦”,就有机会不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