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八卦密码》之五 | 阴阳平衡与人生命运

“天地之间,无往而非阴阳。一动一静,一语一默,皆是阴阳之理。”

人的个性中也有阴阳,个性中的阴阳会影响一生的命运。

个性太过阴郁的人,其思维方式也容易偏执和失衡。

反之,如果一个人的个性阳气过重,会显得外向、爱聊天、爱说笑,但个性比较二(编注:脑袋不灵光)。

个性阴阳平衡顺和的人,不仅内外兼修、文武双全,战乱时可以跨马提枪;和平年代可以日理万机、统治天下,在家庭、事业上也容易幸福成功。

人的个性虽取决于先天的因素,但是在不断观察和学习之中,也可以有意识地把握、调整自己的行为。

一个人要内外兼修、快慢结合、善于表达,才可能成为真正伟大的艺术家、文学家、政治家,乃至一个幸福而成功的人。

内容摘自《八卦密码》第二章

 

 

八卦密码(繁体版):https://www.cibeiyin.com/tw/v103004000019

八卦密码(简体版):https://www.cibeiyin.com/tw/v103003000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