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多来,她最常自问的一句话是: 怎么可能?怎么可能四十多年的膝痛,走几天“八卦内功”就不痛了,是真的吗?严重失眠 、单眼瞎掉、僵直性脊椎炎,还有儿子的改变,一切是多么不可思议。但很多不可能,就发生在眼前⋯⋯


丁素月的奇迹之旅

我叫丁素月,今年(2019年)64岁。

20岁时,我因为侧坐在摩托车上,当摩托车转弯时,整个人从车上摔了下来。由于当时载我的人并不知情,仍然继续往前骑,我因此受到拖行,导致两边膝盖都破皮溃烂。可能因为年轻,当时并没有去看医生。

25岁那年,因为怀孕,我的身体变得较为笨重,导致膝盖常常疼痛。为了减轻疼痛,不论走路或爬楼梯,我都得像螃蟹走路一般横着走,不能直着走。过程中,我一直尝试以推拿、气功等很多方法治疗它,一旦治疗过后便会改善,可是过一两天之后又死灰复燃。

去年(2018年)9月1日,我开始走“八卦”。走了大约六天,咦!奇怪,我发现膝盖竟然不痛,不仅如此,做早课拜佛的时候,膝盖还是不痛。我心里觉得奇怪,就去问禅堂老师:“我的膝盖已经痛那么久了,为什么才来六天,今天早上就发现它不痛了,这是真的吗?”

老师对我说:“膝盖是你的,你怎么问我真的假的呢?”

走完“八卦”后,老师对我们那群同学说:“去上健身班。”

我问:“老师,我可以去上吗?”

她说:“你不是很忙吗?”

我说:“可是我的膝盖痛了几十年,怎么可能才走了6、7天‘八卦’就不痛了?我很好奇,所以我要去上课。”

我之所以来上健身班,是为了解决睡眠障碍。以前,我一天应该睡不到两个小时,反正睡了跟没睡一样。

我家楼下是公车站牌,凡是公交车靠站的任何一点声音,我都听得清清楚楚。此外,我家对面正好是某家医院的急诊室,因此,每天晚上至少会听到一至两次救护车警笛的蜂鸣声。一下是汽车的叭叭声,一下是摩托车的轰隆声,这些声音那么大,也都听得清清楚楚,让我觉得既难以入睡又心烦。因为睡不好,让我整天打哈欠。

来上健身班之后,我几乎一躺下来就睡着了,尤其是进入菩提第三个月以后,我真的什么声音都没听到就睡着了。我一度觉得很怀疑,还问了住在五楼的一位邻居:“最近怎么都没有救护车的声音?”

她说:“怎么可能?还是有啊。”

我说:“可是我真的没听到。”

从那之后,只要我想睡的时候,一上床就可以马上睡着。

我之所以会产生睡眠障碍,是因为照顾公公、婆婆,导致四个多月期间严重睡眠不足,之后演变成恶性循环。等公公往生以后,我整个人就崩溃了,不仅眼睛看不到,眼球甚至产生像要爆裂一般的痛,而且这种痛是一分一秒都没停过的。只要人家介绍哪里的眼科医生多好多好,我就去看。那时候因为眼睛看不到,出入都要女儿或朋友陪伴,大家为了我,每天带我来来去去的,都很辛苦。

看到某位眼科医生的时候,那个医生告诉我,我患的是虹彩炎。他气急败坏地说:“你的眼睛都没神了,还看什么眼科?你要赶快去看免疫风湿科。”

经过检查,我才知道我罹患的是僵直性脊椎炎(编注: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患者约有3到4成会合并出现虹彩炎。)免疫风湿科的医生跟我说,我的右眼还好,但左眼大约每半年会发作一次。真的,从那次之后,大约半年后又发作了一次,接下来大约四个多月后又发作了一次。但是自从我去年(2017年)进禅堂至今,左眼已经超过一年没有再发作过,现在都看得到了。

多年来,因为我身体不好所造成的各种麻烦,我儿子已经对我感到很烦了,所以他有时候对我讲话很不客气、很冲,但现在不会了。只要我说“曹震宇你帮我做件事好吗?”“曹震宇你帮我倒个垃圾好吗?”或是我打电话说“你去帮我买个东西好吗?”他都说“好”,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。

自从开始禅修后,我的人生真的是改变太多了!不只是身体健康上的改变,而是整个家庭都改变了。现在我不仅走路快,还可以跑,一旦禅堂在LINE群组上说什么时候需要义工,只要我没事一定参加。我一直非常感谢金菩提宗师,我想对师父说:“师父!虽然您不认识我,可是您帮我好多好多!谢谢您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