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玉兴,马来西亚

病痛带给我的沉重生活

那是1999年10月,我在生第三个女儿时,因手术时间太长导致药水进入肺部,当时我呼吸都停止了,经过医生的抢救,我才捡回了一条命。但身体却出现了很多毛病:我的血压经常高达180mmHg,总感觉头晕,全身无力,颈椎也很紧绷,手脚常常麻痹、疼痛。起身或蹲下必须要扶着其他物体,检查身体的时候如果有抽血,抽完血没多久就可能晕倒;我走路很慢,并且摇摇晃晃的。对于我的这些问题,医生也无能为力,只嘱咐我要多加小心,千万别跌倒,否则很容易中风甚至死亡。

雪上加霜的是,2004年1月我又患了糖尿病,血糖值高达16 mmol/L(编注:毫摩尔每升,空腹血糖正常范围一般为3.9mmol/L -6.1mmol/L)。起初每天服药6粒就能控制住血糖,后来即使服药,血糖也会上升到18 mmol/L,无奈之下,只能将药量增加到18粒,而且还要每天注射胰岛素。2015年,我开始看不清东西,总感觉眼前有黑圈圈遮挡视线。医生说这是糖尿病引起的,还说我的眼睛随时会失明,没有办法治疗。与此同时,我发现自己走十几步路就会很无力,而且扶着其他物体也不能站起来。照过X光后,医生说我膝盖的软骨都磨损了,只能做手术。我没有钱做手术,所以就跟朋友借了一辆轮椅代步。那时我心想:生命很可贵,我能多活一天就是赚一天。

八卦内功”给了我全新的生命

上天眷顾我,2016年1月初,在邻居来遥师姐的介绍下,我来到了龙泉菩提禅堂。记得去禅堂的那天,我扶着墙慢慢地从电梯口走到禅堂。之后的每一天清晨,珉伊师姐都开车载我去走“八卦”。刚开始走“八卦”时,我的手和腿都在发抖,身子也站不稳,每走一圈就要坐下来休息10分钟,接着再走下一圈。尽管起初走得很艰难,身体却在坚持中悄然改变。

坚持了1个月后,我发现腿有力量了,走路的速度比之前快了;两个月后,能坚持走完1小时的“八卦”,中间只需要休息5分钟,我走路越来越稳,不再摇晃;走“八卦”3个月后,我的变化更大了,全身疼痛和手脚麻痹都消失了,我可以自己从巴士站走到禅堂,我特别开心,特意数了一下,从巴士站到禅堂要走三百七十多步,我完全不需要依靠轮椅、拐杖,也不需要扶墙。还有,每次走完“八卦”后低头拍打双腿时,我竟然不头晕了,颈椎也没那么紧绷,变得轻松起来,我的血压降到了120 mmHg/80mmHg,已属正常范围。走“八卦”约半年时间,医生说我不用再打降糖针了,因为我的血糖已经降到了5.2 mmol/L-5.3 mmol/L的正常范围。此外,我看东西基本没有障碍,视力也恢复了!

回想这十几年来,我真的是硬撑着活下来的,从没想到有一天,我竟然能获得新生,健康地生活下去。我由衷地感恩菩提禅修,感恩“八卦内功”创始人金菩提宗师,没有“八卦”,就没有今天全新的我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