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慶璋 | 台灣嘉義

因孩子遭逢變故而開始酗酒更導致失眠

我叫張慶璋,來自台灣嘉義,今年65歲。2005年,我的兒子張承凱經歷了嚴重的車禍,醫生建議別救了,因為即使救過來也是植物人。可我只有這一個兒子,很捨不得,所以還是求醫生救他。這件事讓我的心情變得很鬱悶、很煩躁,自此以後我便開始酗酒。不喝酒就睡不著,睡不著隔天又沒精神,久而久之就喝習慣了。差不多在2010年那時候,酒精濃度58%的高粱酒,我不喝到500毫升是睡不著的,而且每天都睡眠很淺,怎麼睡都睡不飽,覺得整個人很累。那時候的心情很煩躁,想的都是負面的事情,一直鑽牛角尖,覺得人生很黑暗,活得真的很痛苦。

遇見菩提禪修

2014年,我剛去參加菩提禪修8天半健身班的時候,看大家都沒有喝酒,心想那我怎麼能喝酒呢?覺得這麼做不對,因為禪堂是一個清淨神聖的地方,所以我就忍了下來。結果在聽課、念佛、練大光明修持法,或是早上起來走「八卦」的時候,我很自然地覺得,沒喝酒也不會很痛苦。感覺練菩提禪修的功法好像是有種能量,讓我不會覺得很累,睡眠不好也不會感到痛苦了。所以在整個8天半的課程中,我都感覺很自在。到現在,我已經有8年沒喝過一滴酒了。

走八卦半年後失眠好了

我剛開始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時候,才走5分鐘,就會感覺全身無力,臉色蒼白,沒有精神可以繼續走下去了。剛開始走「八卦」時,雖然還是睡不好,但人不會感覺那麼累。半年後,我每天都風雨無阻地走「八卦」一個小時,我的睡眠品質因而變好,覺得越來越好睡。剛開始差不多只能睡兩三個小時,後來累積到三四小時,再後來五六小時,半年後就都正常了。走「八卦」後,我的生活變得很有規律,晚上10點鐘睡,早晨3點多就醒來了。現在的我跟以前比較,整天的精氣神都很好,因為走「八卦」後,感覺就像充了電一樣,不僅心情好,腳步也很輕盈。

走八卦半年後,膝蓋酸痛消失,每天精神好

此外,剛開始走「八卦」時,我的兩個膝關節就像有砂紙在磨一樣,很痠痛,走一會就要休息一下;半年後,我就可以連續走「八卦」半小時,痠痛的感覺不見了,膝蓋也變得更有力氣,活動能力恢復到差不多四十幾歲的時候,覺得體力很好,身體還很強壯;搬東西時,腰也不會痠痛,以前只要彎下腰搬東西,腰就挺不起來,現在不會了,怎麼彎腰都很輕鬆自然。

學習禪修,重新找回充實有意義的人生

每一天,我都很期待著去走「八卦」。我也很樂意把我的故事與別人分享,覺得很有意義,自己也很快樂。感恩師父讓我重生,我現在很健康、很快樂,生活也過得很充實、很有意義。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