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麗華 | 台灣嘉義

心律不整、心房顫動困擾17年

我叫林麗華,今年71歲。十六七年前,我發現自己的心臟有問題,戴著24小時心電圖檢測器才檢查出我有心律不整,那時每天會發作1-3次,而且還有心房顫動的問題。

當心律不整發作的時候,我的心臟會跳得很快,像是要掉出來似的,還會感覺喘不過氣來。每當這種時候,我就得趴下來休息一下。我在晚上睡覺的時候,心房顫動得很嚴重,而且會引起心絞痛。心臟一抽痛,我就會驚醒過來,然後就睡不著了,所以我幾乎每天都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。

膏肓痛21年,苦不堪言

此外,我還有膏肓痛(編註:膏肓即膏肓穴,位於人體背部約第4胸椎棘突水平,靠近肩胛骨內側),已經痛了20至21年了,因為痛點很深層,用手指是按摩不到的,必須要很用力按壓才能減輕疼痛。有時候我會痛到半夜叫我老公陪我去公園,因為頂庄公園有金屬的健身器材,我要用它來按摩膏肓穴才能緩解疼痛。

五十肩痛了10年、5年扳機指

我還有五十肩,差不多也痛了10年了。疼痛一發作時,我的手臂會因無力而下垂,導致我連梳頭都沒有辦法做到,有時痛到受不了,晚上睡覺時要將雙手舉過頭頂,類似投降的姿勢,這樣可以緩解疼痛。

我的食指患有扳機指已經5年多了,手掌掌根處還患了肌腱炎。我曾去醫院嘗試開刀治療肌腱炎,但是沒有用,還是會復發。至於扳機指,如果我經常使用這個食指,它就會發作,手指伸不直,我用另一隻手扳它也扳不開。那時候的身體狀況,真的讓我很痛苦,感覺人生已經跌到谷底了。

走八卦9個月後,心律不整、心房顫動好了

後來,我在頂庄公園跟「八卦內功」結緣。剛剛開始修練「八卦內功」的時候,其實是很痛苦的。因為,當我心律不整的時候會感到不舒服,就只能停下來休息,等情況緩解後再繼續。

我很認真地走「八卦」,就這樣堅持走著,走到差不多1、2個月的時候,心律不整就有所改善了;走了3、4個月以後,發作頻率明顯降低,一天最多只發作一次,心房顫動的問題也改善了很多;走到8、9個月時,心臟的這些症狀就全都消失了。

走八卦7個月後,五十肩好了,膏肓痛消失,扳機指不再復發

我們在修練完「八卦內功」之後,會繼續做「八卦健身操」,每一次做健身操時,我的動作都很流暢,現在梳頭時,不管是左梳右梳、前梳後梳都很輕鬆,而且走路有風。也是差不多走了6、7個月「八卦」之後,五十肩好了,現在都不痛了;我的膏肓疼痛也好了;走到大約8、9個月的時候,我的扳機指也好了,沒有再發作過。非常感恩師父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