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美雲 | 馬來西亞,檳城

氣管炎嚴重影響她的生活

我叫葉美雲,今年52歲。之前我患有慢性氣管炎,從30多歲到現在已經20多年了。每當發作時,我都會不停地咳嗽,而且有很多痰。我的病況算是比較嚴重的,嚴重到痰中都帶有血絲,並且一直復發。每次發作時,都感覺氣管像阻塞了一樣,使我呼吸困難。每次復發,總要經過幾個星期或幾個月才會復元。

醫生看到我的就醫紀錄後告訴我:「妳的氣管炎好像是季節性的,天氣轉變的時候就會復發。」他覺得我的氣管炎是屬於過敏症,也是遺傳性的,便問我:「妳家裡有人有這個病症嗎?」

我說:「有,我爸爸也是,他一年大概會發作4、5次的樣子。」
每當我先生在我旁邊一打開報紙時,我都會很難受,都得讓他離我遠遠的,因為報紙的味道實在令我的氣管很難受、很敏感,並且使我不斷地咳嗽。因為慢性氣管炎的問題,我的胸口已經被我咳得有點凹進去了。

地中海型貧血讓她特別怕冷、容易暈眩

此外,我在大約十來歲時的一次驗血過程中,醫療人員發現我的紅血球數量過少,進一步檢查後才知道我是遺傳性的地中海型貧血症(Thalassaemia,又稱海洋性貧血),所以我的臉色不好看。後來發現我的媽媽、妹妹和我的兒子也都有這個問題。普通貧血可以透過攝取富含鐵質的食物來改善,但是地中海型貧血是基因的問題,因此沒有藥可以根治。

因為貧血,所以我怕冷。馬來西亞天氣很熱,但是對我來講,即使一陣風吹過都會讓我覺得冷,我的手指甲和腳趾甲都是泛著紫色的,因此,我在室內通常都不會開空調。當置身於人群中時,我會感到暈眩、站不穩。曾經有一次在排隊付錢的時候,因為人太多,使我覺得很悶熱,進而產生缺氧現象,於是眼前一黑就昏倒了。

氣管炎改善了,走八卦2個月後

因為吃藥沒有效,所以我決定去看中醫,剛好這個中醫師是「八卦點」的點長懷榜師兄。懷榜師兄就將「八卦內功」介紹給我,推薦我去「八卦點」走「八卦」。

我跟著大家走了兩個月「八卦」之後,發現我的氣管炎有很大的改善,這讓我每天更堅持不斷地走「八卦」。

暈眩、怕冷問題改善了

走了大概6個月,頭暈的問題也好了,即使久站或者蹲下再起身,或是置身於人群中,都沒再出現過頭暈的問題。此外,因為走「八卦」之後,身體變得很溫暖,手腳也不再冰冷,手指也不再發紫,反而變得比較紅潤了。現在,我出門的時候也不需要再穿長袖衣或加外套了。

我走「八卦」大概有4年時間了,如今,我咳嗽的症狀已經完全好了,就算聞到報紙或香水的味道,氣管炎也不會發作,感覺呼吸特別順暢。

我記得師父曾說過,不怕你有疾病,最怕你沒有遇到「八卦內功」。很感恩金菩提宗師所傳授的「八卦內功」,讓我獲得了健康和快樂。如今,我不僅恢復了健康,還能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前往「八卦點」和禪堂做義工。能夠為大家服務是我這一生中所做的最有意義的事情。「八卦內功」這麼有效,而且簡單易學,我希望自己可以帶動更多人來走「八卦」,讓更多的人一起受益。感恩師父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