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肇明 | 美國洛杉磯

腰肌勞損、腰椎滑脫嚴重

我叫李肇明,來自洛杉磯。以前我的身體有不少問題,比如說腰肌勞損,頸椎問題等等。腰肌勞損使我向右側的活動受到限制,彎腰也有點困難,而且疼痛。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我十幾年了,醫生給我打了封閉針(編註:封閉針即封閉療法,是將麻醉藥物注射在局部組織內,以達到鎮痛作用),雖然疼痛有所改善,但是向右側活動受限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。腰肌勞損還造成了腰椎滑脫,在我洗臉刷牙的時候,一不小心就會摔在地上爬不起來,很嚴重;而且平時也不能提重的東西。

肩頸僵硬麻木

頸椎的問題困擾我更久,大約是20年前左右,在我很年輕的時候頸椎就有問題了。頸椎問題導致我左肩的皮膚感覺麻木,肌肉僵硬,並且使左肩上提,很緊繃,感覺很不舒服。

走八卦後身體明顯改善

我記得我是在2015年的時候,到菩提禪堂學習了「八卦內功」。剛學一個星期左右,我就感覺上身往右側的活動比以前改善了很多,這讓我對「八卦內功」有了信心基礎,所以就堅定不斷地走「八卦」、練大光明。走「八卦」3-4個月以後,腰肌勞損就改善了。頸椎問題因為時間比較長,大概在走「八卦」1-2年左右的時候,我感覺左肩皮膚麻木就改善了,肌肉也不再那麼僵硬。現在這些問題都沒有了,左肩的皮膚不再麻木,摸起來感覺就是自己的皮膚;肌肉也是很柔軟、很自然;往右側的活動也不再受限,活動起來很自然、很自在。整個頸椎以前因為沒力只能佝僂著,現在可以挺得很直,整個人都變得很有精氣神,感覺精力很旺盛,「八卦內功」真的太神奇了。

走八卦讓老人斑淡化,氣色變好

走「八卦」這麼長的時間,也帶給我一個意外的收穫,就是起到美容作用。以前我的老人斑很嚴重,臉上的老人斑不僅顏色很深而且高出皮膚,滿手背也都是老人斑,現在基本上都退掉了,變得很淡很淡,幾乎沒有了。另外,額頭也變得比較亮、比較白,不再像以前暗暗黑黑的感覺。這些是我走「八卦」的額外收穫。走「八卦」真的很好,現在我每天早上都去沙巴郎公園走「八卦」,希望大家也一起來走「八卦」。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