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vid | 加拿大溫哥華

深受背痛、椎間盤突出困擾多年

我叫David Wong,是一名藥劑師。我喜歡每週打幾次排球,也練習「八卦內功」。有很長一段時間,我一直深受疼痛困擾。那是因為大約十年前,在我將爺爺從車裡抬出來的時候,因為姿勢不對,再加上爺爺差不多有200磅重,因此傷到了背。背痛的問題持續了一年多之後才消失,沒想到2017年出了車禍,加重了舊傷,使得我的背總是感到針扎一般的疼痛。

夜起問題尋醫未果

為了治療背痛,我嘗試過包括針灸、物理治療、正骨、按摩等方法,我甚至嘗試做了一些重力訓練,但是都沒有什麼效果。此外,我有時會起夜,不得不在早上五點左右醒來去上廁所,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兩三年。我去看過醫生,醫生說我的檢查結果都沒問題,腎功能也挺好。那時我35歲,我想,也許是年紀大了,我變老了,所以有了前列腺的問題吧?

走八卦第三天,夜起消失

當時,我有一位朋友正在修練「八卦內功」。他對我說:「你為什麼不試試『八卦内功』呢?」我心想,是啊,反正我也沒什麼可失去的,於是便報名上了八卦內功基礎班。在我第一次上八卦內功基礎班的第3天,我就不再起夜了,於是我繼續前往八卦內功健身中心走「八卦」。一般我會在下班後開車45分鐘前往中心,走一個半小時「八卦」後再回家,一週走兩三次,投入挺多時間的。但是我覺得畢竟是為了自己的健康,它不僅真正幫到了我,同時也讓我在走「八卦」的過程中覺得很平靜。不僅如此,我也找到腳趾抓地的感覺,這讓我感覺身體更穩了。

走八卦讓我不再背痛,免疫力提升

我想,「穩」對我的背是有幫助的,因為如果站不穩,當活動身體的時候,就容易扭到或發生其他問題。因此,單從腿腳力量增強這一點而言,「八卦」就已經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了。2019年1月,因為工作忙碌,我一時來不了八卦中心,便暫停走「八卦」了。

後來,我在夜裡莫名盜汗,每一次都讓全身的衣服溼透了,這種情況持續了約兩週,於是我上了第二次八卦內功基礎班。在我第二次來上八卦內功基礎班後,大約兩三天的時間,夜間盜汗的問題就完全消失了。這促使我堅持練下去,因為我知道它對我的健康有多麼重要。

第二次八卦內功基礎班課程結束後,我加入會員,成為銀卡會員,並且每週有五個早上來中心走「八卦」。我將走「八卦」的時間從下班後改成早上,因為我發現這更適合我的日程,也使我習慣了早起。以前我9點出門去上班,現在則是早上6點就醒,大約7點半到達中心去走「八卦」,等9點走完後再去上班。

我很高興能在早晨6點起床走「八卦」,因為這使我一整天都充滿能量。尤其是走完「八卦」後,更讓我感到精力充沛,下班後還可以打排球,甚至還可以安排於夏天時去溫哥華爬松雞山(編註:Grouse Mountain)。此外,我也有時間跟家人和朋友相處了。是的,我爬松雞山時的體力,比想像中來得好,可是我事前沒有做過任何訓練。我既沒有跑步,也沒做其他有氧運動,我覺得是「八卦」改善了我的心血管功能。只要走了「八卦」,我就感覺自己有精力兼顧所有必須做的事。

前面提到過,我的背部曾有尖銳的疼痛感,但是,現在我不再感到疼痛了。此外,我的腿,我的全身,還有免疫系統都更強健了。以前我總是飽受疼痛困擾,必須花很多時間去正骨或做物理治療,使得我沒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。不過,現在我可以考慮去看看這個世界了。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