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八卦密碼》之八|控制情緒 大醫醫心,八卦內功

人體的健康和情緒密切相關。

如果把人的健康比作一棵枝葉繁茂的大樹,那麼正面的情緒可以說是這棵大樹生長所必需的養分。當懷著慈悲快樂的心時,人就放鬆、自在、通暢了。當心結長期開解不了,或者負面情緒太過於強烈的時候,就會造成能量的堵塞。

事實上,中醫裡也有精神健康影響人體健康的相關論述——怒傷肝,憂悲傷肺,驚恐傷腎,思傷脾,過喜傷心神。情緒人人都有,但一旦過度,就會影響其所對應的臟器,成為疾病的導火線。

當精神境界不夠高時,人們對外在世界的認識就會有偏差,就容易產生錯誤的情緒、生不該生的氣。

「八卦內功」的「功」是能量,是積累;走「八卦」時的旋轉走圈等動作,即是對應著天體、宇宙。深入地修行「八卦內功」可以讓我們聚集能量,變得健康。

要想獲得真正的健康,精神世界就要通達。

內容摘自《八卦密碼》第三章

 

 

八卦密碼(繁體版):https://www.cibeiyin.com/tw/v103004000019

八卦密碼(簡體版):https://www.cibeiyin.com/tw/v103003000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