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八卦密碼》之七 | 臉上長痘也能吸引人

有一個愛美的女孩,她臉上的青春痘長得特別嚴重,煩惱得不得了,她說:「長這麼多痘,害我都找不到男朋友了!」

我說:「痘總是要長的。我有一個辦法,如果讓那些痘不長在臉上,而是長在心臟上,妳覺得好不好?」

「我的心臟要是長了那麼多痘,還能往上泵血嗎?」

現在的人畢竟還是有點兒文化的,知道臉上長痘雖然痛苦,心臟長痘卻能讓人死亡,最後想想還是臉上長痘算了。

面對一個事物,從某一方面看是讓人煩惱的,但如果再跨開一步看,也許就會明白這其實是件好事。

萬事萬物都有陰陽兩個對應面:所有的好處都有它對應的弱點,所有的醜都有它美的一面。

當我們依靠五官和身體的基本感覺來進行分析判斷的時候,常常會出現根本的錯誤。只有消除、淡化乃至否認現有的感受、知覺,才有可能真正地回歸到事物的本源真相。

內容摘自《八卦密碼》第五章

 

 

八卦密碼(繁體版):https://www.cibeiyin.com/tw/v103004000019

八卦密碼(簡體版):https://www.cibeiyin.com/tw/v103003000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