練習「八卦內功」,能夠快速補充能量,讓身心健康、輕鬆、自在。

做為「八卦內功」的創始人,金菩提宗師對初學者每天走「八卦」的時間,有怎樣的要求呢?一起來聽聽。


 

問:對於初學「八卦」者而言,有沒有修練時間上的相關要求?

金菩提宗師:這個是可以討論的。因為每個人的年齡、身體情況都不一樣,有的人身體很虛弱,一開始按照大約的規範動作學習走「八卦」的時候,可能只走幾分鐘就已經疲勞了。因為是初學,我覺得這無可厚非。初學者如果感到疲勞時,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、喝點兒水,之後再繼續練。

疲勞時可以休息一下,但休息幾分鐘之後一定要繼續跟著練。因為如果你一天只走了幾分鐘「八卦」,根本就不會產生效果,所以為了健康快樂,一定要堅持下去!

哪怕是初學者,一天走「八卦」的時間也不要少於一個小時,也就是扣除休息時間之後,真正練習的時間不要少於一小時。在記錄修練時間時,要以真正練習的時間來計算。如果你把中間休息的時間也算進去,等於在你所記錄的一個小時修練時間當中,實際上只走了二十分鐘「八卦」,效果當然就差了。

我們的這些修行方法可不是迷信,而是非常科學的。只是這個方法一定要累積修練的時間,才可能產生效果。你們能學到這個方法已經很不錯了,因為有很多疾病是現代醫學沒有辦法醫治的,但是我們有辦法能讓這些疾病消失、減輕,已經算是不錯了。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堅持,修行貴在堅持。可以斷斷續續地練,但每天不能少於一個小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