朴明姬 | 韩国釜山

朴明姬在釜山儿童大公园附近经营了一家“凌晨汤饭馆”,平日生意很好,在网络上很有名气,因为开店时间只有5个小时(上午5点至10点),所以只有勤快的人才能品尝到它。

腰痛、脚踝痛、下肢静脉曲张的职业病造成长期困扰

朴明姬:我们一年只休息中秋和春节两天。为了在凌晨就上门的顾客能吃上饭,我就算身体不舒服也要开门营业,其实我并不知道自己病得那么严重。我的汤饭店从凌晨五点开始营业,上午10点打烊,但一般到了8点左右,我的脚踝就开始疼,疼得我连走路都很困难;此外,我的腰也疼,疼得连弯腰都很吃力,更抬不动重的东西;而且我还有下肢静脉曲张,致使小腿上的血管凹凸不平,医生说是大腿静脉堵塞引起的,这个问题导致我蹲下后再起身变得很困难,必须扶着东西才能站得起来。

十多年的高血压、高血糖,以及火病引发了忧郁症

不仅如此,我还有高血压和高血糖的问题,至今已吃了10年左右的降血压、降血糖的药物;当压力大的时候,我的肋骨下方会感到非常疼,连碰都不能碰;我的肘关节也时常疼痛,痛到晚上睡不着,要用枕头或被子垫着才能睡;此外,起床后,我的腹部会有一个巴掌大小的硬块,需要用手揉开。医生说那是火病[1],为此,我吃了7年抗忧郁药。另外,早在我年轻的时候,只要一怀孕就流产,光是自然流产就有8次,很伤身体啊!

注1:火病被称为“朝鲜民族特有的文化症候群”,是一种精神疾病,在韩国又被称为郁火病。

走八卦1个月后关节疼痛消失

2019年4月中旬开始,每天下午5点,我都去儿童大公园参加“八卦内功”共修。走了一个月“八卦”后,我所有关节的疼痛就都开始好转了。现在,我的肘部、脚踝和腰痛都好了,而且也可以随意蹲下和起身了。

走八卦2个月,血糖指数下降了,血压恢复正常

我吃了10年降糖药,期间从没听到医生说我的血糖值有过好转,尤其是在走“八卦”前,医生说我服用的药量已达到极限,若血糖再不降下来,就需要打胰岛素了。没想到走“八卦”两个月后再去复查时,医生说我恢复得特别好,不用打胰岛素了,真是太好了!

以前,我的空腹血糖是200mg/dL(编注:正常值约为70-99mg/dL),走“八卦”后,我的血糖值降为100-120mg/dL;以前,我的血压值是160/90mmHg(编注:健康人的血压正常值≤120/80mmHg),现在已经降为到120/70mmHg了。

走八卦4个月后忧郁症好了,也成功减重

之前,我必须服用抗忧郁药。走“八卦”之前,我心情不好的时候,经常会对丈夫发脾气;走“八卦”之后,我心情好了,不再发脾气了;在走“八卦”4个月后,我不用吃抗忧郁药了,而且停药后也不再有忧郁的症状。此外,原本我的肋下轻轻碰就会疼,现在使劲按都不疼了,而且我还瘦了好多。去年,这件衣服因为太小都穿不上;现在,我穿它还有点宽大呢!更棒的是,以前我的肚子鼓鼓的,现在变小了,而且我不需要饿着肚子去减肥,即使照常饮食也能减肥。走“八卦”6-7个月以来,我瘦了5-6公斤,相当于一个月减了一公斤。

当我的整体健康状态都好转之后,生活充满了乐趣,这让我感到很幸福。走“八卦”让我变健康了,真的感恩金菩提宗师!我要让像我一样受病痛之苦的人也学会“八卦内功”,让他们一起健康快乐地活下去。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