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庆璋 | 台湾嘉义

因孩子遭逢变故而开始酗酒更导致失眠

我叫张庆璋,来自台湾嘉义,今年65岁。2005年,我的儿子张承凯经历了严重的车祸,医生建议别救了,因为即使救过来也是植物人。可我只有这一个儿子,很舍不得,所以还是求医生救他。这件事让我的心情变得很郁闷、很烦躁,自此以后我便开始酗酒。不喝酒就睡不着,睡不着隔天又没精神,久而久之就喝习惯了。差不多在2010年那时候,酒精浓度58%的高粱酒,我不喝到500毫升是睡不着的,而且每天都睡眠很浅,怎么睡都睡不饱,觉得整个人很累。那时候的心情很烦躁,想的都是负面的事情,一直钻牛角尖,觉得人生很黑暗,活得真的很痛苦。

遇见菩提禅修

2014年,我刚去参加菩提禅修8天半健身班的时候,看大家都没有喝酒,心想那我怎么能喝酒呢?觉得这么做不对,因为禅堂是一个清净神圣的地方,所以我就忍了下来。结果在听课、念佛、练大光明修持法,或是早上起来走“八卦”的时候,我很自然地觉得,没喝酒也不会很痛苦。感觉练菩提禅修的功法好像是有种能量,让我不会觉得很累,睡眠不好也不会感到痛苦了。所以在整个8天半的课程中,我都感觉很自在。到现在,我已经有8年没喝过一滴酒了。

走八卦半年后失眠好了

我刚开始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时候,才走5分钟,就会感觉全身无力,脸色苍白,没有精神可以继续走下去了。刚开始走“八卦”时,虽然还是睡不好,但人不会感觉那么累。半年后,我每天都风雨无阻地走“八卦”一个小时,我的睡眠品质因而变好,觉得越来越好睡。刚开始差不多只能睡两三个小时,后来累积到三四小时,再后来五六小时,半年后就都正常了。走“八卦”后,我的生活变得很有规律,晚上10点钟睡,早晨3点多就醒来了。现在的我跟以前比较,整天的精气神都很好,因为走“八卦”后,感觉就像充了电一样,不仅心情好,脚步也很轻盈。

走八卦半年后,膝盖酸痛消失,每天精神好

此外,刚开始走“八卦”时,我的两个膝关节就像有砂纸在磨一样,很酸痛,走一会就要休息一下;半年后,我就可以连续走“八卦”半小时,酸痛的感觉不见了,膝盖也变得更有力气,活动能力恢复到差不多四十几岁的时候,觉得体力很好,身体还很强壮;搬东西时,腰也不会酸痛,以前只要弯下腰搬东西,腰就挺不起来,现在不会了,怎么弯腰都很轻松自然。

学习禅修,重新找回充实有意义的人生

每一天,我都很期待着去走“八卦”。我也很乐意把我的故事与别人分享,觉得很有意义,自己也很快乐。感恩师父让我重生,我现在很健康、很快乐,生活也过得很充实、很有意义。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