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a Wang | 美国旧金山

婚姻冲击造成长期失眠

我叫Anna,曾经患了20年的严重失眠症。

我在41岁的时候离婚了,离婚后,我带着年幼的女儿移民到美国。当时,我白天要上学,要做两份工作,还要带孩子,所以整个人感觉特别疲劳,但是到了晚上又睡不着。我觉得自己已经神经衰弱了,非常烦躁,而且头痛、心慌。我的心脏会突然跳得很快,像要跳出来似的,有时候还会心痛,那种痛就像遭受电击一般的抽痛,非常难受。不仅如此,我每天早上在梳头的时候,还发现头发一把一把地往下掉,让我心情非常糟糕。

长期失眠无法改善

为了让自己入睡,我开始服用各种安眠药,后来药量越来越大,严重时每天要靠3粒安眠药才能睡着。后来,我尝试着做运动,做大量的运动,包括跑步、跳有氧操等等,让自己出很多很多汗,然而,即使身体非常累,可是躺在床上却依然睡不着觉。

记得有一段时间,我曾经长达一个月睡不着觉,精神完全恍惚了,别人跟我说话,我什么都听不进去,也不知道自己在做啥,整个人的状态特别糟。见到我的人都说我的脸色发黄,眼圈发黑,挺吓人的。不曾失眠的人,真的无法体会这种痛苦。

走八卦改善失眠问题

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,有一位好朋友带我走进菩提禅修,禅堂的师兄师姐们开始教我修练“八卦内功”,此后,我每天早上都走“八卦”,并且上了健身班,练习“大光明修持法”。我每天坚持修练三到四个小时,三个月后,我就可以睡觉了,每晚可以睡两三个小时,这对我来说已经非常难得了。

菩提禅修我不再失眠

另外,我每天晚上都听着师父诵唱的“般若密咒”打坐,坐着坐着就困了,倒下来就一觉睡到天亮,睡得非常沉。一年以后,我的失眠症完全好了,我终于像正常人一样,每晚可以睡足6个小时,这对我来说太难得也太幸福了。

菩提禅修让我恢复正常健康

自从失眠的问题解决之后,我的头痛和心慌也不见了,神经衰弱的症状也解除了,而且所有的问题都没有再犯过,真是非常神奇!我发现自己焕然一新,好像回到三十多岁一般,充满了能量和精力,这让我感到非常高兴!感恩此生遇到了金菩提宗师,感恩遇到了师父所传授的妙法,让我获得了第二次的生命,由衷地感恩师父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