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丽华 | 台湾嘉义

心律不整、心房颤动困扰17年

我叫林丽华,今年71岁。十六七年前,我发现自己的心脏有问题,戴着24小时心电图检测器才检查出我有心律不整,那时每天会发作1-3次,而且还有心房颤动的问题。

当心律不整发作的时候,我的心脏会跳得很快,像是要掉出来似的,还会感觉喘不过气来。每当这种时候,我就得趴下来休息一下。我在晚上睡觉的时候,心房颤动得很严重,而且会引起心绞痛。心脏一抽痛,我就会惊醒过来,然后就睡不着了,所以我几乎每天都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。

膏肓痛21年,苦不堪言

此外,我还有膏肓痛(编注:膏肓即膏肓穴,位于人体背部约第4胸椎棘突水平,靠近肩胛骨内侧),已经痛了20至21年了,因为痛点很深层,用手指是按摩不到的,必须要很用力按压才能减轻疼痛。有时候我会痛到半夜叫我老公陪我去公园,因为顶庄公园有金属的健身器材,我要用它来按摩膏肓穴才能缓解疼痛。

五十肩痛了10年、5年扳机指

我还有五十肩,差不多也痛了10年了。疼痛一发作时,我的手臂会因无力而下垂,导致我连梳头都没有办法做到,有时痛到受不了,晚上睡觉时要将双手举过头顶,类似投降的姿势,这样可以缓解疼痛。

我的食指患有扳机指已经5年多了,手掌掌根处还患了肌腱炎。我曾去医院尝试开刀治疗肌腱炎,但是没有用,还是会复发。至于扳机指,如果我经常使用这个食指,它就会发作,手指伸不直,我用另一只手扳它也扳不开。那时候的身体状况,真的让我很痛苦,感觉人生已经跌到谷底了。

走八卦9个月后,心律不整、心房颤动好了

后来,我在顶庄公园跟“八卦内功”结缘。刚刚开始修练“八卦内功”的时候,其实是很痛苦的。因为,当我心律不整的时候会感到不舒服,就只能停下来休息,等情况缓解后再继续。

我很认真地走“八卦”,就这样坚持走着,走到差不多1、2个月的时候,心律不整就有所改善了;走了3、4个月以后,发作频率明显降低,一天最多只发作一次,心房颤动的问题也改善了很多;走到8、9个月时,心脏的这些症状就全都消失了。

走八卦7个月后,五十肩好了,膏肓痛消失,扳机指不再复发

我们在修练完“八卦内功”之后,会继续做“八卦健身操”,每一次做健身操时,我的动作都很流畅,现在梳头时,不管是左梳右梳、前梳后梳都很轻松,而且走路有风。也是差不多走了6、7个月“八卦”之后,五十肩好了,现在都不痛了;我的膏肓疼痛也好了;走到大约8、9个月的时候,我的扳机指也好了,没有再发作过。非常感恩师父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