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美云 | 马来西亚,槟城

气管炎严重影响她的生活

我叫叶美云,今年52岁。之前我患有慢性气管炎,从30多岁到现在已经20多年了。每当发作时,我都会不停地咳嗽,而且有很多痰。我的病况算是比较严重的,严重到痰中都带有血丝,并且一直复发。每次发作时,都感觉气管像阻塞了一样,使我呼吸困难。每次复发,总要经过几个星期或几个月才会复原。

医生看到我的就医纪录后告诉我:“你的气管炎好像是季节性的,天气转变的时候就会复发。”他觉得我的气管炎是属于过敏症,也是遗传性的,便问我:“你家里有人有这个病症吗?”

我说:“有,我爸爸也是,他一年大概会发作4、5次的样子。”
每当我先生在我旁边一打开报纸时,我都会很难受,都得让他离我远远的,因为报纸的味道实在令我的气管很难受、很敏感,并且使我不断地咳嗽。因为慢性气管炎的问题,我的胸口已经被我咳得有点凹进去了。

地中海型贫血让她特别怕冷、容易晕眩

此外,我在大约十来岁时的一次验血过程中,医疗人员发现我的红血球数量过少,进一步检查后才知道我是遗传性的地中海型贫血症(Thalassaemia,又称海洋性贫血),所以我的脸色不好看。后来发现我的妈妈、妹妹和我的儿子也都有这个问题。普通贫血可以通过摄取富含铁质的食物来改善,但是地中海型贫血是基因的问题,因此没有药可以根治。

因为贫血,所以我怕冷。马来西亚天气很热,但是对我来讲,即使一阵风吹过都会让我觉得冷,我的手指甲和脚趾甲都是泛着紫色的,因此,我在室内通常都不会开空调。当置身于人群中时,我会感到晕眩、站不稳。曾经有一次在排队付钱的时候,因为人太多,使我觉得很闷热,进而产生缺氧现象,于是眼前一黑就昏倒了。

气管炎改善了,走八卦2个月后

因为吃药没有效,所以我决定去看中医,刚好这个中医师是“八卦点”的点长怀榜师兄。怀榜师兄就将“八卦内功”介绍给我,推荐我去“八卦点”走“八卦”。

我跟着大家走了两个月“八卦”之后,发现我的气管炎有很大的改善,这让我每天更坚持不断地走“八卦”。

晕眩、怕冷问题改善了

走了大概6个月,头晕的问题也好了,即使久站或者蹲下再起身,或是置身于人群中,都没再出现过头晕的问题。此外,因为走“八卦”之后,身体变得很温暖,手脚也不再冰冷,手指也不再发紫,反而变得比较红润了。现在,我出门的时候也不需要再穿长袖衣或加外套了。

我走“八卦”大概有4年时间了,如今,我咳嗽的症状已经完全好了,就算闻到报纸或香水的味道,气管炎也不会发作,感觉呼吸特别顺畅。

我记得师父曾说过,不怕你有疾病,最怕你没有遇到“八卦内功”。很感恩金菩提宗师所传授的“八卦内功”,让我获得了健康和快乐。如今,我不仅恢复了健康,还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前往“八卦点”和禅堂做义工。能够为大家服务是我这一生中所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。“八卦内功”这么有效,而且简单易学,我希望自己可以带动更多人来走“八卦”,让更多的人一起受益。感恩师父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