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宜成 | 韓國首爾

 

比賽導致髖關節劇烈受傷

我叫柳宜成,來自韓國首爾,我剛剛完成「八卦內功」1000天的修行。

我練過很多種運動,包括拳擊、巴西柔術、泰國拳術、摔角等等。2019年2月,在一場比賽中,對方企圖把我壓倒在地。當我正準備用左腿反擊時,沒想到對方使盡全身力量撲倒在我的左腿上。「啪」!我的左髖關節軟骨瞬間被重達一百多公斤、身材魁梧的男性壓垮。

髖關節疾病跟癌症一樣,依病情嚴重程度分為4期,一旦到了第4期,就要做人工關節手術。當時,我的傷勢嚴重程度已達到第三期晚期,醫生說我日後再也不能穿道服,更不能再運動了。突然遭到這樣的打擊,對每天準備參賽的我來說,反差實在太大了。

 

髖關節疼痛嚴重影響生活

受傷之後,我不服用止痛藥就無法正常生活。因為疼痛,我躺在床上時翻不了身,甚至連動都不能動。「痛」這個字根本無法形容那種痛苦。因為疼痛得太厲害,我無法自己起身,也時常被痛醒,很難受。更可怕的是,每當過馬路時,我得趕在綠燈變成紅燈之前盡快通過,深怕自己走得太慢,來不及過馬路,這種感覺實在太恐怖了。

我覺得自己很無能,甚至問自己這樣活著有什麼意義?當然想過輕生,也想過乾脆不要這條腿算了,各種不好的念頭都湧上心頭。我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,為什麼會受傷?我這一生沒做過太大的罪惡,為什麼要承受這麼大的痛苦?當時有過不少抱怨。

 

八卦內功使髖關節奇蹟般康復

2019年6月13日,我開始修練「八卦內功」。一開始,我必須服用止痛藥,但是只走了二十幾分鐘,藥效一過之後,我就又開始痛。幾乎每走二十幾分鐘,疼痛就又開始了。神奇的是,到了修練即將滿108天時,我發現走了二十幾分鐘後不痛了,而且隨著時日推移,每天不痛的時間越拉越長。從第200天開始,我可以停止服用止痛藥了。有時候,甚至連我都不敢相信自己是個病人。

快到700天時,我發現自己可以自在地轉身了。之前走「八卦」轉身時,我需要挪動很多步才能轉到位,突然有一天,我發現自己一次就可以轉身180度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連我自己也愣住了。此外,每次收功拍打時,我都因為怕痛不敢拍打髖關節,現在隨便拍打都沒問題了,怎麼會這麼神奇?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,實在是太神奇了!現在過馬路時,我也不再害怕了,甚至還可以奔跑。這使我下定決心繼續走「八卦」。

 

走八卦1000天後髖關節自癒了

髖關節炎的患者,根本無法蹲到膝蓋以下,但有一天,我自然地蹲下了,起身後發現自己竟然能蹲下時,很驚訝怎麼會這樣?就算做了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,也沒法做這種下蹲的姿勢,而我沒做手術居然可以下蹲了。

患有身體病痛的人,多少都會伴隨著心理的傷痛,心靈會變得脆弱,但是通過走「八卦」,我的身體恢復了健康,更重要的是,心靈也恢復了健康。修練「八卦內功」,使我獲得身心全面的療癒。經過300天,400天,700天,800天,到完成1000天的八卦內功修練,日積月累下來,我的心開始慢慢打開。我能夠欣賞落葉、觀察螞蟻,能體會到周圍生命的氣息了。

身心上的種種變化,讓我心裡慢慢升起了感恩心。金菩提宗師讓我學到了「八卦內功」,是我最大的恩人!但是,光是「恩人」兩字 ,仍遠遠不足以表達我的感恩之心。真的太感恩了!如果沒有「八卦內功」,我不敢想像自己還能像現在這樣正常走路。正因為這樣的感恩,我發心要把「八卦內功」傳給更多的人,所以我更不能停止修練「八卦內功」。

 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