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谊成 | 韩国首尔

 

比赛导致髋关节剧烈受伤

我叫柳谊成,来自韩国首尔,我刚刚完成“八卦内功”1000天的修行。

我练过很多种运动,包括拳击、巴西柔术、泰国拳术、摔角等等。2019年2月,在一场比赛中,对方企图把我压倒在地。当我正准备用左腿反击时,没想到对方使尽全身力量扑倒在我的左腿上。“啪”!我的左髋关节软骨瞬间被重达一百多公斤、身材魁梧的男性压垮。

髋关节疾病跟癌症一样,依病情严重程度分为4期,一旦到了第4期,就要做人工关节手术。当时,我的伤势严重程度已达到第三期晚期,医生说我日后再也不能穿道服,更不能再运动了。突然遭到这样的打击,对每天准备参赛的我来说,反差实在太大了。

 

髋关节疼痛严重影响生活

受伤之后,我不服用止痛药就无法正常生活。因为疼痛,我躺在床上时翻不了身,甚至连动都不能动。“痛”这个字根本无法形容那种痛苦。因为疼痛得太厉害,我无法自己起身,也时常被痛醒,很难受。更可怕的是,每当过马路时,我得赶在绿灯变成红灯之前尽快通过,深怕自己走得太慢,来不及过马路,这种感觉实在太恐怖了。

我觉得自己很无能,甚至问自己这样活着有什么意义?当然想过轻生,也想过干脆不要这条腿算了,各种不好的念头都涌上心头。我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,为什么会受伤?我这一生没做过太大的罪恶,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大的痛苦?当时有过不少抱怨。

 

八卦内功使髋关节奇迹般康复

2019年6月13日,我开始修练“八卦内功”。一开始,我必须服用止痛药,但是只走了二十几分钟,药效一过之后,我就又开始痛。几乎每走二十几分钟,疼痛就又开始了。神奇的是,到了修练即将满108天时,我发现走了二十几分钟后不痛了,而且随着时日推移,每天不痛的时间越拉越长。从第200天开始,我可以停止服用止痛药了。有时候,甚至连我都不敢相信自己是个病人。

快到700天时,我发现自己可以自在地转身了。之前走“八卦”转身时,我需要挪动很多步才能转到位,突然有一天,我发现自己一次就可以转身180度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连我自己也愣住了。此外,每次收功拍打时,我都因为怕痛不敢拍打髋关节,现在随便拍打都没问题了,怎么会这么神奇?连我自己都感到惊讶,实在是太神奇了!现在过马路时,我也不再害怕了,甚至还可以奔跑。这使我下定决心继续走“八卦”。

 

走八卦1000天后髋关节自愈了

髋关节炎的患者,根本无法蹲到膝盖以下,但有一天,我自然地蹲下了,起身后发现自己竟然能蹲下时,很惊讶怎么会这样?就算做了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,也没法做这种下蹲的姿势,而我没做手术居然可以下蹲了。

患有身体病痛的人,多少都会伴随着心理的伤痛,心灵会变得脆弱,但是通过走“八卦”,我的身体恢复了健康,更重要的是,心灵也恢复了健康。修练“八卦内功”,使我获得身心全面的疗愈。经过300天,400天,700天,800天,到完成1000天的八卦内功修练,日积月累下来,我的心开始慢慢打开。我能够欣赏落叶、观察蚂蚁,能体会到周围生命的气息了。

身心上的种种变化,让我心里慢慢升起了感恩心。金菩提宗师让我学到了“八卦内功”,是我最大的恩人!但是,光是“恩人”两字 ,仍远远不足以表达我的感恩之心。真的太感恩了!如果没有“八卦内功”,我不敢想像自己还能像现在这样正常走路。正因为这样的感恩,我发心要把“八卦内功”传给更多的人,所以我更不能停止修练“八卦内功”。

 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