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菩提宗师:如果是在室内走“八卦”,可以选择阴生植物,就是不用晒太阳也可以活的植物,比如室内种植的长寿树、发财树之类的;水生植物也是可以的,比如富贵竹。但是和水生植物比起来,土生植物会更好,也就是说木本植物比草本植物更适合走“八卦”。再提醒一点:无论是木本还是草本,都不要选择带尖刺的植物。
如果你在户外走“八卦”,尽量不要选择柳树、槐树、榕树。榕树和柳树很类似,根鬚很多,而且有一部分根在树枝上就长出来了,叫作气根,可以在空气中吸收水份。但是这样的树容易有阴气,所以不要在这些树下走“八卦”。
还有,别在大水果树下走八卦,尤其是榴槤树,以免被水果砸到。此外,少找带横叉的树,还有让你感觉特别怪或者不舒服的树,通常也不要用来走“八卦”,更不要去种植它或者把它移到自家院子里。
如果你喜欢某一种树,最好先了解一下这个树是什么树种,它的毒性强不强。毒性比较强的,尽量不使用。连蚂蚁都不敢碰的树,你干脆也别碰。总结来说,就是选择稍稍粗壮一些、树干偏直一点、能量比较向上的树会更好。北方地区,推荐四季常青的松树或杉树。但是不要选择最高的树来走,以免被闪电击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