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vid | 加拿大温哥华

深受背痛、椎间盘突出困扰多年

我叫David Wong,是一名药剂师。我喜欢每周打几次排球,也练习“八卦内功”。有很长一段时间,我一直深受疼痛困扰。那是因为大约十年前,在我将爷爷从车里抬出来的时候,因为姿势不对,再加上爷爷差不多有200磅重,因此伤到了背。背痛的问题持续了一年多之后才消失,没想到2017年出了车祸,加重了旧伤,使得我的背总是感到针扎一般的疼痛。

夜起问题寻医未果

为了治疗背痛,我尝试过包括针灸、物理治疗、正骨、按摩等方法,我甚至尝试做了一些重力训练,但是都没有什么效果。此外,我有时会起夜,不得不在早上五点左右醒来去上厕所,这个问题困扰了我两三年。我去看过医生,医生说我的检查结果都没问题,肾功能也挺好。那时我35岁,我想,也许是年纪大了,我变老了,所以有了前列腺的问题吧?

走八卦第三天,夜起消失

当时,我有一位朋友正在修练“八卦内功”。他对我说:“你为什么不试试‘八卦内功’呢?”我心想,是啊,反正我也没什么可失去的,于是便报名上了八卦内功基础班。在我第一次上八卦内功基础班的第3天,我就不再起夜了,于是我继续前往八卦内功健身中心走“八卦”。一般我会在下班后开车45分钟前往中心,走一个半小时“八卦”后再回家,一周走两三次,投入挺多时间的。但是我觉得毕竟是为了自己的健康,它不仅真正帮到了我,同时也让我在走“八卦”的过程中觉得很平静。不仅如此,我也找到脚趾抓地的感觉,这让我感觉身体更稳了。

走八卦让我不再背痛,免疫力提升

我想,“稳”对我的背是有帮助的,因为如果站不稳,当活动身体的时候,就容易扭到或发生其他问题。因此,单从腿脚力量增强这一点而言,“八卦”就已经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了。2019年1月,因为工作忙碌,我一时来不了八卦中心,便暂停走“八卦”了。

后来,我在夜里莫名盗汗,每一次都让全身的衣服湿透了,这种情况持续了约两周,于是我上了第二次八卦内功基础班。在我第二次来上八卦内功基础班后,大约两三天的时间,夜间盗汗的问题就完全消失了。这促使我坚持练下去,因为我知道它对我的健康有多么重要。

第二次八卦内功基础班课程结束后,我加入会员,成为银卡会员,并且每周有五个早上来中心走“八卦”。我将走“八卦”的时间从下班后改成早上,因为我发现这更适合我的日程,也使我习惯了早起。以前我9点出门去上班,现在则是早上6点就醒,大约7点半到达中心去走“八卦”,等9点走完后再去上班。

我很高兴能在早晨6点起床走“八卦”,因为这使我一整天都充满能量。尤其是走完“八卦”后,更让我感到精力充沛,下班后还可以打排球,甚至还可以安排于夏天时去温哥华爬松鸡山(编注:Grouse Mountain)。此外,我也有时间跟家人和朋友相处了。是的,我爬松鸡山时的体力,比想像中来得好,可是我事前没有做过任何训练。我既没有跑步,也没做其他有氧运动,我觉得是“八卦”改善了我的心血管功能。只要走了“八卦”,我就感觉自己有精力兼顾所有必须做的事。

前面提到过,我的背部曾有尖锐的疼痛感,但是,现在我不再感到疼痛了。此外,我的腿,我的全身,还有免疫系统都更强健了。以前我总是饱受疼痛困扰,必须花很多时间去正骨或做物理治疗,使得我没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。不过,现在我可以考虑去看看这个世界了。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