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o | 美国湾区

 

风湿性关节炎让手指变形

我是阿Shao,今年71岁了。我住在美国硅谷,在一间国际企业内部从事餐厨业务。工作内容不轻松,经常需要进出冷藏室,又冷又冻的。搬运货物也需要用力,慢慢地我就患上了风湿性关节炎和五十肩。

我的双手变得又肿又痛,手指变形,不管是拿东西还是想打开瓶盖,都十分不便,需要别人帮忙。将重的东西放上高处时,双手也用不上力。而且感觉全身疼痛、乏力。

 

走八卦一个月风湿性关节炎不痛了

疫情的时候因为不用工作,所以我每天都坚持走“八卦”、做八卦健身操。一个多月后,我已经感觉到肩膀放松了,手指关节也不那么痛了,而且慢慢地,感觉一天比一天好。自从做八卦健身操以后,我的双手有力了,现在可以自己打开瓶盖。

 

走八卦让我全身痛处消失

刚开始走“八卦”时,每当要转身的时候,我的手都会自然地沉下去休息,而不能坚持完整的动作。但现在,我就算连续走“八卦”一个小时都没有问题,不仅提起手和拍后背时手不会痛,连全身的疼痛也消失了。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