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色珍 | 台湾台中

骨刺一定要开刀吗?

我们家有经营一个果园和一个陶艺工作坊。在工作室的外面有一片彩绘的墙。因为要彩绘,需要爬上爬下,结果隔了两天,就发现整个膝盖肿了起来,里面全是积水。

膝盖骨刺,接受各种疗法都没改善

医生帮我照了X光,发现我的膝盖里面长有骨刺。之前我做过PRP疗法(编注:又称为增生疗法),膝盖也打了很多针,但都没有什么效果。再加上可能是因为个性的关系,做什么事情我都想把它做到完美,以至于后来自己的身体支撑不了。

腰椎滑脱,椎弓裂开,行动不便6个月

有一次我在拔草时,一弯腰就听到“喀擦”的声音,这样的情况发生一次两次以后,我就赶紧去照X光。这才知道我的第四节、第五节腰椎往前滑脱了,同时椎弓又裂开,导致我的整个右腿不能伸直,出门都要拿枴杖,连到菜市场买菜都不行,也没办法骑摩托车,因为没有支撑力,有时候会连人带车倒下来。谘询过好多家医院,都是建议我开刀,但我真的很怕开刀。

那一阵子差不多有六个月的时间,洗衣服等家事都是我先生做。不只是我先生很着急,我自己也很着急。因为我之前是一个蹦蹦跳跳的人,所以当时对自己的情况也感觉很无奈。

走八卦4个月,开始能行走了

2019年6月,我先生在Facebook看到“八卦内功”的见证分享,隔天我们就去禅堂拜访,后来我们选在东势的高简八卦点走“八卦”。走了四个多月“八卦”以后,我就已经能够行走了。别人看到我走“八卦”时可能会说:“那个人走‘八卦’怎么走得歪七扭八的?”那是因为他不知道我的腿在痛。我每天靠着意志力持续地走,虽然痛,但还是继续走,现在我已经可以很放松地走“八卦”了。

恢复行走能力,开心当志工

我是学校的志工,当志工的时候经常需要开会,但我因为连走路、上楼梯都有问题,所以都没出席。后来我出现的时候,大家都很惊讶我怎么能够走路来了。

膝盖不刺痛,可以蹲了,腰椎滑脱也好了!

我的膝盖已经痛了蛮久,但是自从走“八卦”一两年以来,既没有开刀,也没有再做其他治疗,现在我的膝盖已经好了,不会因为某一个动作卡住或刺痛。之前我不能蹲,连蹲着上厕所都没办法,现在我可以蹲了,外出就会方便很多。

走“八卦”两年多以来,现在的我腰椎滑脱已经好了,行走不用靠枴杖,家事也都可以自己做了,最重要的是,我又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。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