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汉明 | 美国湾区

因为痛风引起肾衰竭,难逃洗肾命运

我是黄汉明,今天68岁,我是一个香港人,住在美国硅谷。从2016年算起,我来菩提禅修已经五年了。
我因为痛风引起肾衰竭,导致我在2016年必须做肾移植手术。但是我做完肾脏移植手术之后,发现肾脏出了问题,检查报告显示肌酸酐指数达到2.65mg/dL(正常范围:0.7~1.5mg/dL),这意味着移植后的肾脏也开始有一点衰竭。我问医生:“我的肾怎么样?还可以用多久?”医生告诉我,大概只能用一到两年的时间,就需要再重新洗肾了。听到医生这么说,我的心情很沉重。

 

走八卦半个小时,充满能量

同年,我参加了菩提禅修在公园举办的“八卦内功”活动。当时,我跟着那些师兄师姐们有样学样地走“八卦”。虽然走得很慢,但是走了半个钟头之后,我感觉到身体已经有能量了,所以我觉得这个功法真的很不错。

 

肾指数恢复正常,在走八卦8个月后

第二天,我就报名参加七天的“八卦内功”课程。我每天早上六点到九点修练“八卦内功”,持续了八、九个月的时间,之后我再去验血,检查报告显示,我的肌酸酐指数降到1.25mg/dl,有时候到1.30mg/dl,都在正常范围内了。就这样,奇迹出现了。医生原本告诉我,短时间内让肌酸酐指数下降是不可能的,但是事实证明这是有可能的,我的身体已经恢复正常了。

 

八卦内功是我的终身运动

来到菩提禅修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,因为它使我的身体更健康,因此我希望用自己的例子让大家知道,来菩提禅修修练“八卦内功”真的对健康有很大的帮助。我已经将“八卦内功”设立为我的终身运动了,我要一直修下去。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