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黄秀满 | 台湾,台中

膝关节退化,长出骨刺,行动不方便

刘黄秀满:因为我的膝盖关节、韧带退化,再加上长了骨刺,让我不能蹲下,不能弯腰,不能洗脸,这些动作统统都做不了。我会感到抽筋般的疼痛,从膝盖处一直痛到腰部,而且当我痛起来的时候,从腿到脚全部都会肿起来。晚上的时候,想上厕所爬不起来,没办法去洗手间,差不多要花二十几分钟才能起得来。上楼梯时,如果没人在旁边帮忙,我就必须用双手紧紧拉住楼梯扶手,再一步一步慢慢地往上爬。

当时,当疼痛来临时,脚会全部都肿起来,连膝盖都是肿的;如果明天要下雨,或者天气转换,我都会知道,十几年来都是这样,每个季节,特别是换季的时候,脚就会酸痛。

长期为风湿痛困扰

我的腿每到季节变化时就会明显感到酸痛;每到快下雨或天气不好时,我也一定会预先知道,而且这种状况已经持续十几年了。医生对我说,因为年纪大,韧带老化了,再加上又生了骨刺,如果吃药治不好,那也没有办法,就只能开刀了。听了医生的话之后,我感到很伤心。

走八卦半年后,能够蹲下了,类风湿性关节炎好了

刘黄秀满女儿:妈妈的脚常常是肿的,看了中西医都没有效。但是她开始走「八卦」以后,很神奇的是,当她走完第一个108天之后,她的膝盖不肿了;走完第二个108天之后,她原本僵硬、无法弯曲的膝盖也可以弯曲了。

刘黄秀满:我就这么一直走着「八卦内功」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突然惊讶地发现,好奇怪啊,我竟然可以蹲得下去,也可以弯腰了。以前,我没办法出门,现在可以四处走动了。我的关节炎也改善了,以前每个季节都会酸痛,但自从走八卦以后,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这些毛病都好了,统统都好了!

(注:练习「八卦内功」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