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文靖 | 台湾

更年期带来的自律神经失调,造成完全无法想像的症状,连家人都觉得紧张害怕。 黑暗的日子总算到尽头,一切改变从八卦内功开始。⋯⋯


更年期导致自律神经失调、失眠、头晕

我叫曾文靖,谐音是“真的很文静”,今年52岁(2018年)。大约两年半前进入更年期的时候,自律神经严重失调而引发了忧郁症、躁郁症还有恐慌症。

每天的睡眠时间变得只有两小时,坐都坐不住,连走路的时候都感到天旋地转,整个人像是要倒栽葱似的,根本没有办法走,当时唯一让我感到舒服的是躺在床上。

 

家人无尽的担心,求医未果

就医诊断后,西医开了忧郁症的药物给我吃;但有吃有效,不吃就没有效,而且所吃的药剂量越来越重,让我很害怕;也因为更年期影响心脏虚弱,所以每次吃完药只会让我更加不舒服。

先生和家人们都流露出害怕的神色,两个小孩看到我变成这样,有一天对我说:“妈妈,你这样子让我们好害怕。”至今回想起来,除了心酸还是心酸,回想起那个画面,我知道他们真的吓到了。

之后有朋友建议我去找中医师,用中药调理身体,我好不容易举步维艰地、一步一步地迈出步伐出门去看诊,但看了中医师之后,中医师只说:“这是更年期的症状。”接着还是开药给我吃,再搭配针灸,只是前后针灸了近三个月,情况还是没有任何改变;后来我就辞了工作待在家,每天就看着日出日落,但感觉日子真的过的很苦很苦。

 

走八卦后,失眠、头晕、自律神经失调问题相继解决

直到去年(2017年)6月份,我来到台北禅堂,第一次上健身班。那时候,原本我身体很不舒服,连坐捷运(编注:metro,又称地铁)都坐不住。但在健身班过程中,最印象最深刻的是,当我上完第四天课程候,晚上回家变得非常好睡,并且能够一觉睡到天亮,这让我觉得心里很踏实、心情很愉快。

后来,我接着上“八卦内功”基础班。当时我有五十肩,手举不起来,甚至连裤子都穿不起来,还要劳烦我先生帮我穿裤子。一开始走“八卦”时,我举手举得很酸,非常酸。走了大概两个礼拜左右,我的手臂变得很松,也能举起来了。

课程结束后直到现在(2018年),我坚持走“八卦”走了一年多,现在我的手已经完全可以举起来了。除此之外,我原本头晕、昏眩的问题大概每二至三天便会发作一次,走“八卦”走了将近一个月,我头部昏眩的毛病也完全好了。

 

告别更年期的黑暗,容光焕发

我很开心,我真的非常开心!每天早上,当我从家里走到公园去的时候,都是很快乐的。先生看到我的改变之后很支持我,也来到了“八卦”点跟着我一起走“八卦”,并且每天早上煮好一壶水,泡好师父的普洱茶,带到“八卦”点跟大家分享。

曾文靖的先生:文靖身体不舒服的那一段时间,家里的人真的是感到紧张、害怕、心慌,一直带着她去看医生,但她却没有因此而变得好一点。之前,她连走路都走不稳,还有一大堆毛病,比如五十肩,让她举不起手来。现在,她的手不仅可以举得高一点,自律神经也比较好了。之前,她走路不稳,一会儿偏左一会儿偏右,经过这一年多的调整,她现在跑步、走路都没问题了。

尤其是自从她成立了“八卦”点之后,整个人都容光焕发了。她肯定是因为有工作做了之后,精神就变好了。每次回来,她都跟我说金菩提宗师多好多好又多好……金菩提宗师确实提供给我们家一个非常好的支柱,看见她有了这么多的改变,有什么理由不支持她担任志工呢?

(注:练习「八卦内功」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