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晕时怎么办?是打针吃药好,还是静静躺着、等待头晕的感觉自动消失好?有没有另一种更积极的方式,能让头晕的现象消失?
造成头晕现象的原因有很多种,可能因为更年期、头部受风、耳水不平衡、遗传等各种因素。但金菩提宗师说:“任何问题总有解决的方法。”头晕这一问题,怎么解决呢?如果您长期受头晕问题所扰,到处寻医问药,却总是不得其法,请听听金菩提宗师推荐的方法!


 

如果是50岁以上的女士,感到头昏是正常的,因为她正处于更年期,而头昏是更年期常见的症状之一,还有的人是从年轻就有头昏的症状。
造成头昏的原因太多了,有的是因为脊椎的问题;有的是因为头部受风的问题;有的是因为遗传疾病的问题;还有的是大脑的问题。此外,还有人的头晕症是西医所说的“梅尼尔氏症”(Meniere’s disease),也就是中国人所说的“耳水不平衡”(编注:或称为内耳积水)所导致的头晕。不知她是属于哪一种?
头晕的病症特别难治,尤其是“耳水不平衡”,特别容易造成头晕。罹患这种病症的人,如果要求她走模特步,两脚走一条直线,她是走不了的。尤其是要求她伸开手臂走一条直线的时候,她走不到10米就会开始歪倒。
这个疾病虽然非常难治,但是任何问题总有解决的方法。怎么解决呢?来走“八卦”。
有人可能会想,她一走“八卦”、一绕圈岂不是更晕了?依我所见,当她练到走100圈也不晕的时候,她就是高手了,这就厉害了。
走“八卦”对于治疗头昏特别有效。第一次走“八卦”的人,尤其是刚开始走的头10天,可能走着走着就晕了,走得根本连东南西北都不分了。尤其是换掌的时候,就开始乱出掌,不知道该出哪只手才好。但是,一旦走到不晕的那一天,他的大脑有了平衡,马上就变成武林高手。如果他臂力不错的话,我估计他若是开弓射箭,就能百发百中、百步穿杨。可是,若没有受过走“八卦”的训练的话,他就特别容易头晕。
这是我针对晕症的建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