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法修行倡导“身、语、意”合一,“八卦内功”的修行,金菩提宗师提到了“形、力、意、气”的结合,这些都是很高的修行境界。但是在具体修行中,应该以怎样的心态、怎样观想和意念才能让自己最受益呢?

点开视频,让金菩提宗师来告诉你。


 

师父好,《八卦密码》书中有一段内容说,“真正的高手是形、力、意、气的结合”,请问师父,怎样才能做到这种境界?

金菩提宗不需要多想就能做到,反而我越讲你越不容易做到,这就是我的教学体会,你只要看到这几个字就够了。

“形、力、意、气结合”有点像佛法所说的“身语意合一”,指的是你的精神意识、动作和气息是完美统一的。不过,这还不算是最高的境界,在更高的境界之中,表面上看似无神,看似无意,但形、力、意、气已经和灵魂融为一体。也就是说,当意念、气、灵魂和方法结合之后,就连高手自己也不知道这种力量是怎么使出来的。

当你和一个高手打架,冷不防地攻击他的话,这个举动将会使你陷入非常危险的状况中。如果高手没有做到良好自控的话,当他瞬间感应到你的袭击,一拳打出去,就可以把你的肋骨打断,或者把你的内脏打爆掉,是很危险的。因为他已练到了这种感应能量,当他觉得你要袭击他的时候,即使他并没有看见你,但是他就像真的有神通一样,那一拳打出去,若打在你身上,你会很吃亏的。

还有比这种高手境界更高的高手,当你闹着他玩,对着他出手的时候,他会知道你是在和他开玩笑,所以根本不会出拳,他甚至不需要经过大脑判断,就能感应到你在开玩笑。真正境界很高的高手,到底高到什么程度?那是个未知数。

我现在所说的这个部分是大部分人难以理解的,大家与其知道了,还不如不知道得好。我们现在修练的目的是健康、长寿。我们修练“八卦内功”是以健康为目的,而不是以武功为目的,我只是借用武功的名义,来解释修练这种法所可能达到的状态。

修练武功还要先设定假想敌,修练“八卦内功”则不仅没有任何敌人,相反地,我们还要假设所有的众生都是我们的表亲、哥儿们、朋友,并且世界万物都是美好的,都是来帮助我们的。这和修练武功的心态完全不同。

我们爱这个世界,身心便会充满了幸福祥和的感觉。若能身心幸福祥和,便能产生自我疗愈的作用,时间久了之后,就能引动世界上与此相关的能量场和物质,来到我们的身体上帮助我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