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练“八卦内功”需不需要一个特定的时间段?金菩提宗师开示道,中国古人认为的最佳修练时间是子时和午时。不过,对于有着固定工作时间的上班一族,什么时间修练“八卦内功”最好?如何才能快速聚集能量,让一整天都充满精气神?点进视频便见分晓。


 

师父好,《八卦密码》书中有一段内容说,每天任何一个时段都可以走“八卦”。可是师父又在开示中说早上走“八卦”特别好,早、中、晚,到底哪个时间段走“八卦”最好?

金菩提宗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。中国人认为修练最容易出效果的时间分别是子时和午时。子时就是半夜11点到1点这两个小时;午时则是中午11点到下午1点。中国古人通过当时的哲学家、医学家,证实了子时和午时是最佳的修练时间,可是,那是针对农业社会而言。

今天,人们过起一种天天出入办公室、缺乏体力劳动的生活,而且老板会要求固定的工作时间。如果不是在制造业工作的话,工作时间通常都是朝八晚六或朝九晚六,大部分人的作息时间大概都是这样的。如果你打算每天修练一个小时,其实任何时间都可以,以你方便的时间为主。但愿你能听得懂我内心的想法,如果你是一早去上班、傍晚下班的上班族的话,我强烈建议你早晨早起去修练。

中国有很多成语,其中一句我特别喜欢的成语就是“闻鸡起舞”,指的是公鸡打鸣的时候就起床修练。现代人用的闹钟特别讨厌,铃声一点都不自然,不像以前我们在乡下住的时候,有个天然的闹钟叫作公鸡,早晨一到点,公鸡就咯咯咯叫了起来,把每个人都叫醒了。

我从小修练,就有早起的习惯,无论前一天睡得多么晚,无论我有多么累,我都很少超过早晨6点钟起床。我都是在早晨6点钟之前,大约三点半、四点、五点这个期间起床。我天天都有功课要做,因此,起床之后若不是去练功,就是做一些健身运动、“八卦内功”、武功、禅修等等,这样我才会有更好的精气神。

早晨起来把身体练出热的感觉来,姑且不说能练出多深的功夫,光是把身体练热,练得出汗,一整天就会能量充满。因为“八卦内功”是一个既缓慢又非常简单的运动,如果早晨来修这种缓慢的运动都能走出一身汗的话,我相信你整天都会觉得能量充满。一旦能量充满,你的大脑就不会缺氧,就会很聪明。当别人下午打瞌睡的时候,甚至到了快傍晚的时候,你仍然精气神充足,就会更具有创造力和魅力,这多好啊!

精气神充满的人不仅更有创造力、魅力,并且有好运气。看看那些真正的大富商、高官,人家是天生的能量充足、声音壮实、身材壮实,眼光也明亮,这便是能量充足的一种体现。早晨练习“八卦内功”,可以快速地聚集元气和能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