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玉菲,马来西亚

十几年前,也许是因为在运动中受到损伤,我的左边坐骨神经常常感到疼痛,连弯腰扫地都会痛;影响所及,我不能久站,平时站不到10分钟就必须坐下,而且还不能坐没有靠背的椅子或是太软的沙发,否则会更痛。我曾做过几次中医推拿、针灸、拔罐甚至放血,可是都只能暂时舒缓疼痛,不能根治。另外,我的右手臂靠近肩膀的地方比较僵硬,使我很难将右手弯到背后去,所以每次穿内衣时都很费力。医师认为这是老化现象,没法医治。

2017年,表妹告诉我,她的弟弟通过走“八卦”,改善了帕金森氏症的病情。我看到了希望,于是同年年底,我也开始尝试走“八卦”。刚开始我还担心走“八卦”时坐骨神经会痛,没想到我不但一点都没感觉到痛,反而当坐骨神经痛发作时,走“八卦”就不痛了!接着,我参加了“八卦内功”基础班,系统规范地学习走“八卦”,同时也对“八卦”有了进一步了解。走了一个多月后,我可以轻松地弯着腰扫地了!

这4个月来,经过不间断地走“八卦”,我的坐骨神经痛大大改善,现在我即使坐在没有靠背的椅子或是很软的沙发上也没有问题了。令我意想不到的是,我的右手臂僵硬的问题也解决了。我现在可以轻松地穿内衣和做家务,每天都精神奕奕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