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仕琴,马来西亚

2013年8月,我把卧床的70岁母亲从家乡接到家里来照料,自此展开了我的看护生涯。在长达4年的看护期间,我每天都要为母亲清洗臀部的溃烂伤口、清理大小便等污秽物。此外,每天还要清洗大量味道浓重的屎尿布,久而久之,我的双手变得干裂粗糙,身体里也吸入了很多浊气。

母亲的体重有130公斤,每次搀扶母亲起身,我都要使出很大的力气,长期下来,我的右侧腰肌受到损伤,腰部常常隐隐作痛。我无法保持同一姿势久坐,有时甚至会坐立难安。每次逛商场,常常逛不到半小时,我的腰就已经痛不可耐,需要坐下休息,并且嚷着要回家,常常破坏家人的兴致。

照顾母亲,使我的身心承受着很大的压力,我时常感到胸口郁闷、精神紧绷。每晚都辗转反侧,难以入睡,入睡后也常是恶梦连连。白天,我精神萎靡、眉头深锁且敏感易怒,稍有不顺就会暴跳如雷。孩子们都畏惧我、躲着我。无奈责任在身,我只能默默地隐忍着、承受着这一切,有时甚至担心自己会患上忧郁症。

2017年8月,母亲在家中安详离世。在朋友的介绍下,我参加了当月举办的“八卦内功”基础班。假日里,我到公园走“八卦”,每一次转身换掌,我都会嗅到照料母亲时那股熟悉且浓烈的尿骚味。随着每天的“八卦”练习,我感觉身上积累的浊气都慢慢排出来了。渐渐地,我的双手开始变光滑,脸上的黑斑消失了,胸口不觉郁闷了,深锁的眉头逐渐舒展开来,气色也越来越好。与此同时,我的睡眠质量也变好了,每晚倒头就睡,一夜无梦,每天早上醒来后都精神抖擞。

2017年12月,我到土耳其旅行,在飞机上坐了10小时,我的右侧腰都没有痛;旅行中,我走起路来健步如飞,不再像以前那样老是赶不上家人的步伐,身体好到即使逛街一整天也没问题。当然,接触“八卦”之后,随着身心的转变,我的情绪变得平静柔顺了许多,不会再对孩子乱发脾气。现在,孩子和我无话不谈,家里嬉笑声不断,十分温馨快乐,我又重新享受到了生活的乐趣。

感恩金菩提宗师传授我们“八卦内功”,让我脱胎换骨。我希望跟随金菩提宗师,一起真诚地关怀、温暖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,让他们也能像我一样受益于“八卦内功”,享受美好的人生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