众所周知,修练“八卦内功”能够让身心轻松愉悦、清净自在。不过,如果在修练过程中,感到身心沉重、疲劳、烦躁,该怎么办呢?一起来听听金菩提宗师的指导!


 

问:有某段时间,当练功或走“八卦”时,总感觉精神状态特别差,而且会感觉特别累、身心特别沉重,很难进入一个很好的练功状态,该怎么办?

金菩提宗师:我觉得修练过程中之所以会产生这些现象,一方面是你自己的生理机能和内存所造成的;另一方面,这些现象其实都只是表象,让你在精神上感觉是劳累的、疲倦的、烦恼的,或者是讨厌练功的。这就得看你的缘分了。

提醒大家,如果你的身体真的有病,如果你真正想让自己的身体好起来,无论你感觉到的是累、烦躁、疲劳或者是没有感觉、不想练,这些都是魔障。为了让自己好,即使天上下刀子都应该去走“八卦”或练功,这叫“持之以恒”。

唯有持之以恒才能出现好效果,否则一旦障碍现前,你肯定就不练了。一旦不练了,最后受罪的是你自己。关于以上这些感受,我们只能称它为“魔障”。魔障指的不是中邪,而是心中懒惰的魔障、考验的魔障出现了。不管你的感受是什么,都应该继续修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