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幸萱,台湾嘉义

工作压力大,晕眩、带状疱疹找上门

我叫林幸萱,今年(2020年)52岁,我的工作是在出版社做教科书的推广,业务压力很大。2016年5月的某一天,我突然感到天旋地转,继而开始头晕呕吐,不得不去医院挂急诊、打止晕针。接下来的半年内,晕眩症频繁地发作,每次发作,我都要重复经历头晕呕吐、挂急诊、打止晕针的过程。后来,当我掌握了发作规律之后,每当感觉晕眩症快发作时,我便立即停止手边所有的事情,静静地放松下来,症状才得以慢慢缓解。

2016年底,我脸上出现一片片红红的水泡,我不仅感到钻心的疼痛,半夜还痛到无法入眠,第二天却还要强打起精神面对客户。这种晚上不能好好休息、白天硬撑着身体工作的日子,把我折腾得不成人形,我只能用“痛不欲生”来形容当时的自己。

经皮肤科医生检查后,确诊我脸上的水泡为带状疱疹,并开给我类固醇。服药后,旧的水泡结痂,新的水泡又长出来。吃药一年多,不仅不见好转,反而头发越掉越多,严重到凡是我走过的地方,处处皆可见掉发。为了保持得体的仪表,我请了发型师为我定期做发型,后来随着掉发越来越严重,我甚至一度考虑要买一顶假发来戴。

遇见生命的曙光──“八卦内功”

这样的情形持续了一年多,到了2018年2月,我转去看中医,但中医师也无计可施,只为我推荐了比较天然的洗发用品。就在我不知该如何是好时,在中医院的候诊室里,我看到一本《禅修与健康》杂志,里面记录着许多人通过走“八卦”而获得健康的故事。当下,我感到生命好像瞬间出现了一道曙光!记得当时是大年初三,我便请老公带我去嘉义菩提禅堂。

在禅堂里走了半小时“八卦”,我便大汗淋漓、浑身畅快,感觉全身的压力都消失了。我感到非常欢喜,这么柔和的一种运动,竟能带来这么神奇的效果!

当天晚上我的脸就不痛了,并且一觉睡到天亮。此后,每周六、周日我都到嘉义禅堂去走“八卦”。一个月后,发型师在为我设计发型时告诉我,我长出新头发了!也是从那时开始,我发现脸上的水泡开始结痂,红色的部分开始减少,心情越来越轻松。而且自从走“八卦”以来,我再也没有犯过晕眩症。

看到我慢慢好转起来,师兄师姐们鼓励我每天都来走“八卦”,于是我开始每天早上6:30去嘉义禅堂走“八卦”。随着走“八卦”时日的增长,我的精力越来越充沛,工作时也精神饱满,充满了信心和能量。随着持续地走“八卦”,我的头发也持续增长,如今已经恢复了正常的发量,并且发质变得很好。此外,我脸上的水泡也消失了,皮肤变得光滑,脸色红润、发亮,像是回到三十几岁的样子。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。

夫妻一起走“八卦”,家庭更融洽

寒假过去了,家人发现我笑容变多了,并且声音柔软亲切,气色变得更好,自信心十足。我家师兄看到我的身心宛如脱胎换骨一般,也于2019年夏天加入走“八卦”的行列。我们一起参加了“八卦内功”百日筑基课程,连续走“八卦”108天。
我家师兄是一个很急躁的人,常常火气很大,走路也特别快。刚开始走“八卦”时,他的动作很僵硬;随着一天天地练习,他的动作变得柔和许多,心性变得平和,说话平缓了,连走路的脚步都不知不觉放慢,而且对家人更加包容,家庭关系也越来越和谐了。

我们特别感恩金菩提宗师传授“八卦内功”。现在,我们每天早上一定要先去走“八卦”之后再去上班。“八卦内功”为我们的每一天带来满满的能量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