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ilin & Viann | 加拿大温哥华

 

八卦內功

女儿活泼阳光,妈妈温柔优雅,母女俩相约每天一起走“八卦”,其乐融融。幸福的母女俩与“八卦内功”有着怎样奇妙的缘分呢?一起来听听这母女俩的“八卦内功”故事!

 

妈妈(Hailin)的自述:

近几年来,我常常感觉十个手指尖很麻,后来,整个左半边的身体也会有麻的感觉。此外,我的睡眠质量也很差,每晚要醒来三四次,有时每隔一小时就醒一次,特别难受。

2018年2月,我的十个手指和十个脚趾都开始很麻。当指尖麻的时候,拿东西总会令我感到很难受。拍了CT后,医生说可能是颈椎增生引起的。我去看了中医,并且吃了一年多的中药,却依然没有好转。医生跟我说,这种情况是很难好转的,如果不是十分妨碍日常生活的话,就只能努力习惯于这种症状。

2020年1月,我在温哥华“八卦内功”健身中心参加了“八卦内功”基础班,之后便坚持每天走“八卦”。走了一个多月之后,我发现十个手指都不麻了,脚趾也不麻了。到现在,我已经连续走“八卦”七个多月了,除了左肩下方某处偶尔会麻一下之外,几乎完全恢复了正常。

走了“八卦”后,我的睡眠质量也提升了,除了偶尔会起夜一次之外,基本上都能一觉睡到天亮。

 

女儿(Viann)的自述:

 

近十年的湿疹

我今年15岁,从五六岁开始,我的手腕处就开始长湿疹,后来连小腿、大腿也开始长出湿疹来。晚上睡觉的时候感觉好痒,总让我忍不住一直一直抓。已经记不得吃了多少年的中药、西药,也一直需要忌口,上学时不能吃学校提供的餐点,只能自己带午餐到学校。看着同学们在旁边吃炸鸡、薯条和很多好吃的食物,而我却只能吃豆腐、青菜,我好羡慕他们啊!

 

从小到大的失眠

从小到大,我一直都睡不好觉,常常整晚躺在床上发呆,即使一直数绵羊也睡不着。

上了中学后,我开始住校。晚上睡不着时,为了不打扰大家睡觉,我既不能开灯,也不能做其他的事情,因此养成了一个玩头发、拔头发的坏习惯。慢慢地,我不仅晚上拔头发,白天也常常拔头发玩,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两年多,导致我前面的头皮好像秃了似的。

早上上学时,我常常一点精神都没有。看到前面的同学都在认真上课,我就会想,大家都是怎样做到专心听课的,为什么我感觉好累啊?因为不能专心听课,所以我的成绩一直都不太好。

 

“八卦内功”让生活充满阳光

2020年3月的某一天,我去温哥华“八卦内功”健身中心找妈妈,听到这里的老师讲起“八卦内功”的好处,我当下就报名参加了3月份的“八卦内功”基础班。

在课程第三天的晚上,我就睡得很香。因为效果很好,课程结束后,我和妈妈约定好每天一起走“八卦”,一天都不落下。自从坚持走“八卦”以来,我每天晚上一躺在床上就睡着了,并且一觉睡到天亮。我第一次发现,能好好睡觉真的好幸福啊!

睡眠质量改善之后,我总算能在上课时专心下来,学习上也有了进步。之前因为前额发际有些秃,所以我没什么朋友。现在因为睡前很少拔头发,头发长回来了,我也变得自信了很多,开始交了更多朋友。

不仅如此,我手腕和腿上的湿疹也慢慢消失了,饮食上也不用忌口了。我可以在周末和朋友们一起出去逛街、吃东西,感觉生活多了很多快乐!

 

相约一起走“八卦”,其乐融融

自从一起走“八卦”以来,母女俩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。

Hailin师姐说:“以前,我真的笑不出来。眼看着女儿睡不好觉,身体好多处长了湿疹,睡前总是不停地挠,又爱拔头发,但我却帮不了她,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“平时在家里,我的脾气很大,尤其是更年期的时候,莫名其妙火气就上来了。我经常对着先生发脾气,对女儿也很凶,导致他们都不敢跟我说话,怕说错话得罪我,被我骂。”

自从每天走“八卦”,提晶对家人温柔了许多,似乎原本的火气都不见了,和女儿、先生的关系变得非常融洽。此外,孩子也会主动和妈妈说话、聊天,家庭因此更加温馨,其乐融融。

听了金菩提宗师的开示之后,Viann对妈妈说:“我要听师父的话,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孩子。”

在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肆虐,导致停课、不能去学校的期间,Viann每天都会按时做早餐、午餐,也会按时和妈妈一起走“八卦”。说到这一点,Hailin很欣慰地说:“有一次,我出门的时间比较长,Viann提醒我说:‘妈妈,别忘了我们今天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,我们还要走八卦哦!’有一次,我忙得两三天没有时间走‘八卦’,她也会自己去走‘八卦’。”

Hailin开心地说:“现在,我终于可以发自内心地笑了。看着孩子每天睡得香甜,还变得这么懂事,我心里的大石头放下来了。不仅如此,女儿原本干燥的皮肤变得光滑了,毛燥的头发也顺滑了,看到这种种变化,我心里特别激动。我不知道说些什么才能表达内心的感激,只能感恩再感恩,真的太感恩金菩提宗师了!”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