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春玉,韩国

 

八卦內功

手肘痛、膝盖痛、头痛都减轻

我的左手肘之前在工作时受过伤,打针、针灸,都没有让它好转,医生建议我多休息,不要太劳累,但是为了维持生计,我选择了继续工作。后来,胳膊肘实在是太疼了,疼得我几乎不能自己洗漱,甚至连穿内衣都要麻烦妈妈帮忙。

2017年,经由朋友介绍,我开始到大林菩提禅修中心学习“八卦内功”。平时,我的胳膊只要稍微动一下都会感觉疼,但在连续走了3个月“八卦”后,疼痛感就明显减轻了。

不仅如此,以前下楼梯时,我的膝盖也会很疼,要一阶一阶慢慢地下。从3楼走到1楼,起码要花5分钟。现在上下楼梯变得轻松多了,体能与肌耐力都进步不少。此外,以前我的手脚一年四季都是冰冷的,即便是夏天,晚上也得要捂得很严实才能睡得安稳。自从走“八卦”后,手脚冰冷的情况改善很多,哪怕是冬天零下3度的天气在户外走“八卦”,只需要戴薄手套就行了,收功时,手还暖呼呼的呢!

大概在2019年8月,我开始有头痛和头晕的症状。头痛起来就像针扎一样,让我一整天都提不起精神。我希望走“八卦”能带给我帮助,于是将每天走“八卦”的时间延长,每天早晚各走两小时。6个月后,头痛的症状就明显减轻了,虽然偶尔还是会痛一下,但持续的时间很短,不像以前那样会影响工作和生活了。

脸色白皙润泽,妈妈也受益

因为更年期的原因,我有潮热的症状,脸颊不仅肤色暗沉,还时常红彤彤的,明明是滴酒不沾的人,朋友却常问我是不是喝酒了。那阵子,我的情绪比较容易失控,常为了这事儿跟人起争执,导致家人和朋友都不愿意和我接触。走“八卦”一年后,我发现更年期综合症改善很多,原本暗沉、潮红的肤色慢慢变得白皙、有光泽了;洗脸时,还能感觉到皮肤变得光滑了。

除了我之外,妈妈学“八卦内功”之后也受益了!十多年前,妈妈做了胃切除手术,手术后留下许多后遗症。因为2/3的胃都被切除了,除了经常会泻肚子之外,更因为食物不容易消化,滞留在胃里,需要每个月去医院做一次引流,将胃里积蓄的食物排出来。自从两年前开始走“八卦”,再结合修练“大光明”和大礼拜之后,妈妈的身体慢慢有了好转,目前已经没有腹泻和消化的问题了。去年去医院做检查,胃部也已经不再堵塞了。现在,妈妈的胃口比以前好,有时还吃得比我多呢。

学习“八卦内功”超过3年了,我和妈妈的身体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,感觉越修练越有劲儿!每天走“八卦”,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现在,我们每天都会在波拉美公园走“八卦”,只要路人有兴趣,我都会带着他们一起练习,希望通过分享我走“八卦”的受益,让更多人收获身心健康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