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香兰,韩国首尔

 

八卦內功,卵巢囊肿

我从30岁开始,就要兼顾家庭、育儿、工作,全天候的操劳,使我连挤出时间运动都很难。我从事的工作是翻译,时常坐一整天都不动,肩颈、身体都很僵硬。我有时还会用业余时间做兼职,补贴家用。忙完家务后,又继续工作到深夜。久而久之,身体吃不消了,小腹经常觉得冰凉。以往每周都会去超市买各种各样的食材、蔬菜回家,为家人做料理,但自从身体状况变差,只能做些简单的菜,由于身体疲劳,也没有精力和家人逛百货商场了。每逢周末假期,别人都出门活动,而我只能躺在家里,连陪家人出游的力气都没有。后来,连兼职的工作都没有精力做了。

  不断增长的卵巢囊肿

长年的生活压力和紧张情绪让我身心俱疲,导致内分泌失调。2011年,在一次做妇科检查时,发现卵巢长了囊肿。医生说有很多女性都会长卵巢囊肿,有些人的囊肿会自行消失,而我的囊肿却持续生长,必须做手术。手术后,医生建议我休养一个月,但工作单位不允许休假这么长时间,于是我住院一周后就去上班了。当时我已年过40岁,身体恢复能力不佳,只能勉强工作,感觉身心疲惫。

2017年,我的卵巢内再次长出了囊肿,需要做第二次手术。第一次手术时,我母亲与丈夫都在上班,婆婆来照顾我;而第二次,婆婆也病了,我只能一个人去做手术,感觉非常无助。

动妇科手术就像生孩子一样,非常损耗元气。在做了两次妇科手术后,我深刻体会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,下定决心要开始运动,让自己健康起来。然而,我几乎什么运动都试过了,却都没有产生明显的效果。

  “八卦内功”开启人生新篇章

2017年3月,经朋友介绍,我学习了“八卦内功”。一开始只是每个周末练习一两次,每次30分钟左右。我发现,只要走了“八卦”,全身都会变得暖和起来,不仅一天的疲劳都消失了,还感觉身体很轻盈。

练习“八卦内功”大概一个月后,我慢慢觉得去超市买菜不那么累了,也开始有力气去逛百货商场,到了周末还可以和家人外出游玩。手术后,我每6个月要去医院复查一次,在2017年8月的检查中,虽然检查出卵巢中仍有囊肿,但没有变大,不需要做手术。得知这个结果,我激动得快哭出来!

那时候,我认为不用开刀了,就没有继续走“八卦”。大概过了半年,有一天肚子突然剧痛,去医院急诊,才知道我的卵巢囊肿变大,并且破裂了。医生说如果我再晚一点就医,就会有生命危险。我开始自责,明明知道“八卦内功”对身体好,为什么练了几个月就不练了呢?我下定决心,重新开始修练“八卦内功”

从那时起到现在已经两年了,我每天清晨都会走“八卦”,即使在首尔的冬天,清晨温度将近零下10度时,我依然没有中断。后来再去做检查,没有发现囊肿,医生让我不用担心,因为现在的卵巢比以前更健康了,这让我特别开心。

  身心轻松健康,精神饱满

自从坚持每天走“八卦”1小时后,感觉精神状态比以前好了,虽然我现在的工作量比以前还多,身体却越来越健康了。

“八卦内功”让我的身心都有许多转变。以前做普拉提(编注:Pilates,或译为皮拉提斯)或在健身房做运动,某种程度上能放松、缓解外部的肌肉酸痛,但心情却不像现在这么明朗。修练“八卦内功”之后,身体的感觉是由内而外地放松下来。以前我会为了一点小事而生气,现在心态变平静了,遇到坏情绪时,很快就能调整过来。心情放松了,身体也就放松、健康了。

非常感谢金菩提宗师传授这么好的方法,“八卦内功”让我不用再躺上冰冷的手术台了。现在我快50岁了,我相信只要坚持修练“八卦内功”,我一定能用健康的身心,去面对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。

“八卦内功”有多好?只有亲自体验过才知道。我现在最大的心愿,是通过自己的受益,让更多的上班族了解“八卦内功”的好处,一起走“八卦”,让大家的身心越来越健康、放松、自在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