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走“八卦”,如何免中暑或晒伤?在这个阳光强、温度高的季节,动辄大汗淋漓,走“八卦”要注意些什么呢?

金菩提宗师讲述夏天走八卦的注意事项,助您轻松惬意地“八卦”一夏!快来听听吧!


 

三伏天比较热,尤其是全球气温都在变暖的大环境下,各地都越来越热了。像现在我在台湾,台湾也够热吧?不过,夏天天亮得比较早,大约早晨四点半或五点钟天就亮了。由于黎明的气温比较低,大约是25、26度左右,还算凉快。趁着这个时候出来运动、走“八卦”还是挺好的。

一大早修练“八卦内功”没有太大的问题,通常也不会中暑。不过,上午九点以后,如果天气好,太阳明亮的话,就比较容易晒伤或中暑。为了防中暑,可以随身携带茶水。过去民间很多老妈妈都会自己煮青草茶,即清凉、防中暑的饮料。味道比较苦的植物和饮料,通常是败火、降暑的,喝这种苦茶,可以对应中暑的问题。

此外,若要防止中暑,也可以从饮食着手。比如夏天出产的水果也是解暑、大凉的。若能适当地喝一点果汁、西瓜汁,或吃点西瓜,都是很有作用的。

再就是防晒,当太阳比较大,天又热的时候,弄不好真的是会中暑。中暑让人很不舒服,就像大病一场一样,所以要注意防晒,适时擦一些防晒霜、防晒油、戴帽檐大一些的帽子。

我觉得健康才是最美的,适当地晒一下太阳有利于健康,不过一旦晒过了头,皮肤会出现问题。因为大家不是天天在地里晒的农民,没有晒太阳的习惯,对于阳光没有抵抗力。所以在走“八卦”的过程中要注意适当地防晒,否则就利用太阳晒不到的一大早或夜间去走。

如果你好好地走一个小时“八卦”之后,尤其是夏天,身上一定会出汗,回家之后通常会冲个澡。希望大家冲澡的时候别用太热的水,因为太热的水对身体不好。过去师父曾经告诉我,洗澡水的水温不要太高,才会对健康有帮助,因为温水会激发人体产生抗体和免疫力。

总之,夏天走“八卦”和其他季节没有什么区别,只要注意饮食、防中暑、防晒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