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w Khin Le’ Soe,缅甸仰光

 

摆脱失眠和膝痛

十几年前,我的爱猫去世之后,我一直无法排解忧郁的情绪。从2003年起,我开始失眠,到2011年时,严重到每晚要吃一颗安眠药和半颗镇定片才能入睡。即使吃了药,我每晚仍然会睡睡醒醒,基本上每隔一小时醒一次,实际睡眠时间只有2-3个小时;但如果不吃药,我会整夜都睡不着。因为睡不好觉,我经常会出现头晕和胃胀气的症状,很难受。

2017年2月,我在公园散步时,经了解后加入了“八卦内功”的队伍。我从一个口令、一个动作慢慢地学起,走“八卦”的过程中,感觉身体很舒服。7天后,我想验证一下睡眠是否有改善,便尝试不吃安眠药*,结果竟顺利入睡了。随着走“八卦”的天数越来越多,我的睡眠时间也越来越长。连续走了45天后,我又停掉了服用6年多的镇定片*,停药后,我半夜最多醒一次,很多时候能一觉睡到天亮了。睡眠品质提升后,头晕和胃胀气的症状也大有改善,一年当中只发生了一次。

更令我惊讶的是,过去走一会儿路就犯疼的膝盖,在走“八卦”的这段时间里竟不曾痛过。

三十多年前,我不小心跌倒,伤到双膝,一直都没有恢复,只能一直吃医生开的止痛药。平时走路时间一长,膝关节就会很疼,回家后一定要服用止痛药,否则第二天就会行动不方便,无法上下楼梯。每次和朋友逛街走到店铺里,我都只想坐着休息。

走了“八卦”后,我的膝痛竟然好转了!当我走满半年的“八卦”后,我的膝痛更是完全好了,不仅不用再吃止痛药,甚至能够和好朋友一起逛商场,进到店铺内还可以站着等朋友买东西。朋友看到我的变化觉得很不可思议,也开始对菩提禅修的健身方法感兴趣。此外,女儿和亲戚也说我看起来比以前精神多了。

我非常感谢金菩提宗师传授给我们如此殊胜的健康方法!至今,我走“八卦”已经满一年了,我会继续走下去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

 

*本机构不提供医疗建议,请遵循医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