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八卦内功”是一种动作轻缓、简单易学的修行方法。自传播以来,吸引了世界各地各年龄层的人加入。

以缓慢行走为主的“八卦内功”,是否也适合孕妇练习呢?听听金菩提宗师怎么说。


 

问:孕妇能否走八卦

金菩提宗师:这是个好问题。通常的情况下,一个正常、健康的女士在怀孕期间是可以运动的。

我曾看过国外专业医生所拍摄的一些有关孕妇的教育影片,表示孕妇可以适当做瑜伽、游泳,或者是慢跑、打乒乓球等运动。但是有一种孕妇不一样,就是容易流产、特别不容易怀孕,或怀孕后不容易保住胎儿的孕妇,不可以随意做运动。我过去曾见过一位孕妇,自从怀孕以后就天天躺在沙发上,把腿翘得高高的,甚至连喷嚏都不敢打,就是怕出问题。这确实是不健康的身体状态。

对于一个正常、健康的女士和孕妇而言,走“八卦”叫作“轻运动”,根本就没问题。走“八卦”这种轻运动,对于孕妇的健康是极有帮助的。所以如果你的身体基本算是正常,没有流产现象的话,欢迎你来走“八卦”。“八卦内功”是可以增加能量和元气,并且自动调整身体健康与平衡的方法。对于孕妇本身或胎儿都是有好处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