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世界各地走“八卦”的队伍中,不乏许多年轻的面孔。对于年轻人来说,修练“八卦内功”有什么好处呢?

听听金菩提宗师年轻时走“八卦”的收获,你就知道了!


 

问:年轻人修练“八卦内功”有什么好处?

金菩提宗师:我开始走“八卦”的时候还算年轻,才十多岁。走“八卦”对我有什么好处呢?第一就是快速地增强体能;第二是提升我的综合反应力。

小时候的我,反应力是很慢的。我的反应速度就像澳大利亚的树獭,整天趴在树上,叫它的名字,它得大半天才会有反应,慢慢地转过头来。小时候的我差不多就像那样子,行动力也像蜗牛一样慢。但是在练“八卦内功”两年以后,我的反应力已经大约能和007相比,身体的综合反应力和平衡力也已经相当好了。此外,练“八卦内功”还可以增强我的胆识和定力。

我认为我小时候大脑有一种自动跑神的现象。比如听老师讲课时,我的大脑会自动跑神,特别不能集中精力。就好像孙悟空一样,眼看着这只猴子在这里,实际上它真正的元神跑出去逛街、买菜、玩耍、游戏去了。所以即使上了课也是白上,因为耳朵和神识都去做别的了,根本没听懂。修了“八卦”之后,包含我的定力和集中力都增强了一万倍,比以前好多了。之后我在学东西、做东西的时候就变得非常认真了。更重要的是增强了耐力,让我学会了坚持。

以前,当我按照师父所要求的动作和规范走“八卦”的时候,因为没有可供修练的室内环境,因此都是在自然环境里修练的。青藏高原非常寒冷,环境很恶劣。不论春天、冬天、秋天的风,吹到脸上都像刀割一样,是很痛的。又因为风卷起沙子打到脸上,所以有很多人的脸都被风刮出裂纹来。

为了完全达到师父的要求,我永远持续不断地修练,不论冬天或夏天都不间断,因此练出了很好的耐力。正是因为这种耐力,我变成了一个打不死的人。无论多么难,无论多么不顺利,无论多么不容易,我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信仰;坚持着自己的目的;坚持着自己的人格。这种坚持的定力,就是从修“八卦内功”开始产生的。虽然后来的禅修对我的帮助更大,但是光“八卦内功”这一个功法,就让我拥有了绝对的坚持和定力。

一般在早晨时我都会走两到三个半小时“八卦”。一开始练时,虽然走到后半段已经累到精疲力尽,几乎是没有体力的,但我依然每天如此修练。我之所以能继续走,是靠着精神在走,所以我的练功效果和感悟才会比他人多,因为我真的付出努力了,所以我所得到的也更多。

我的定力,我的坚持,就是从练习“八卦内功”之中获得的。既然这个方法对我有帮助,我想,它对于多动症、身体弱、胆量小的孩子都会很有帮助的。

其实有很多人都很聪明,可是在应该集中精力学习的时候,偏偏大脑走神了,所以即使聪明也没有用,既考不了高分,也学不到知识。还有些很聪明的人,在该坚持的时候没坚持,在经商时因为一时没有利润,或是看到更多风险就逃掉了。但是我学会了坚持,就算明知继续走下去得死,我也要走!

正是因为学会了坚持,我才能走到今天,才能让菩提禅修和“八卦内功”传向整个世界。“坚持”不是一句口号,而是我真的在身体力行的。越是苦、越是艰难,我就越要往上走。即使前方有艰难,我也不怕。人生本来就是不容易的,再难一点又如何呢?这种信念、坚强的定力和不怕苦的精神,正是我从小在修行中所产生的习惯。而坚强的定力和习惯,在我日后传法和做事的过程之中,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。

在我们传授“八卦内功”的过程中,也有很多新朋友从中体验到定力增强的效果。比如,有很多人每两年就换一个工作,在修练“八卦内功”的过程中,这些不稳定的心态全被打碎了。

既然去一家公司工作,就要做一行爱一行。如果只待两年,你可能什么都还没学到,所以一定要坚持下去,至少待上九年。一旦做了九年,可能你的职位已经高升了,工作也已经做得很好、很习惯了,你还会想跳槽吗?还会想跑吗?就不会想跑了。

唯有提高定力,才会有更大的收获。修练“八卦内功”带给我很多的帮助,而且是绝对改变命运的帮助;修练“八卦内功”使我的个性改变,使我从一个反应慢、萎靡不振、胆小怕事,甚至天一黑就害怕的人,成为如今胆子更大、更坚持、更有定力的人。

我相信这就是修行得来的定力。希望能有更多朋友得到我上述所说的这些效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