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八卦密碼》之八|控制情緒 大醫醫心,八卦內功

人体的健康和情绪密切相关。

如果把人的健康比作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,那么正面的情绪可以说是这棵大树生长所必需的养分。当怀着慈悲快乐的心时,人就放松、自在、通畅了。当心结长期开解不了,或者负面情绪太过于强烈的时候,就会造成能量的堵塞。

事实上,中医里也有精神健康影响人体健康的相关论述——怒伤肝,忧悲伤肺,惊恐伤肾,思伤脾,过喜伤心神。情绪人人都有,但一旦过度,就会影响其所对应的脏器,成为疾病的导火线。

当精神境界不够高时,人们对外在世界的认识就会有偏差,就容易产生错误的情绪、生不该生的气。

“八卦内功”的“功”是能量,是积累;走“八卦”时的旋转走圈等动作,即是对应着天体、宇宙。深入地修行“八卦内功”,可以让我们聚集能量,变得健康。

要想获得真正的健康,精神世界就要通达。

内容摘自《八卦密码》第三章

 

 

八卦密码(繁体版):https://www.cibeiyin.com/tw/v103004000019

八卦密码(简体版):https://www.cibeiyin.com/tw/v103003000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