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美丽的台湾东势,有一群热爱走“八卦”的朋友。他们中的每一个人,都有着一段受益于“八卦”的精彩故事。

现在,就请把目光转移到台中东势林业文化园区,听听他们的健康心得!


“八卦内功”,我们的健康选择
──台中东势八卦见证

主持人:哈啰,大家好!我们今天来到台中东势林业文化园区。听说东势这边有很多同修因为练习“八卦内功”而获得身心健康,让我们来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吧!

主持人:请问您走“八卦”多久了?

张宝玉:我走“八卦”不到一个月,但很努力地在走。本来我睡眠不好,这一段时间改善了。此外,因为我是做包装工作的,落下了手麻的职业病,这一段时间以来,手麻的问题也不知不觉好了。

主持人:请问您走八卦走多久了呢?

傅月英:我走“八卦”有两三个礼拜了,同时我也参加了禅堂的“八卦内功”基础班。自从走“八卦”以来,我的健康状况有了很大的改进。比如我的左肩曾因为车祸脱臼,痛得不得了,虽然经过医生治疗,并且在受伤部位打了钢钉,可是晚上睡觉翻身的时候,还是要靠右手帮忙施力,但现在状况已经平稳了。此外,我的左膝置换了人工关节,一到中午,左膝就像爆炸般疼痛,这个问题长期困扰着我,可是我现在可以弹跳了,而且跳得还蛮轻松的。

刘沛琪:我在2015年5月18日脑干中风,导致右侧腿脚不灵活。2018年11月开始走“八卦”,中途曾去台南做过复健,但因为走“八卦”让我恢复得不错,所以今年(2019年)就没有再去做复健了。

主持人:所以妳现在走路有比较方便一点吗?

刘沛琪:有啊,比较灵活了,一般中风过的人都会拖着一条腿走路,但我不会。如果我不说,同修们都不知道我曾中风过。

张玉玲:我小时候曾经摔伤过尾椎骨,留下酸痛的后遗症,令我坐立难安。当我煮饭时,总要放张椅子在旁边,过程中大概要反复坐下、站起来两到三次,才有办法将一餐饭煮完。

刚开始走“八卦”的时候,尾椎骨的酸痛更强,大概经过一个月之后,不知不觉间,尾椎骨的疼痛就不见了。不仅如此,我两条腿也比以前更有力了,以前,当我从一楼走上顶楼去晒衣服的时候,大概走到二楼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,再往上走。现在我可以一口气从一楼一直走到顶楼去晾衣服,这令我很开心。

主持人: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其他的收获吗?

张玉玲: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身心灵方面的快乐,那一份快乐是没有办法形容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