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理周期不规律 、 情绪不稳 、 睡眠质量差 ;站立超过1小时,腰就会像折断了一样难受无比。

这是郑佩瑜曾经的真实写照。后来,她是怎样快速从这些困扰中走出来的呢?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。


十几天,走出疼痛的阴霾

我叫郑佩瑜。之前困扰我的最大问题是腰椎倾斜。大概五年前,我做过MRI(核磁共振成像),检查出腰椎第四节和第五节的椎间盘有撕裂伤。我曾打过止痛针,可是效果不大,因此我不能长时间站立。如果站立超过一个小时,我的腰就会很难受,觉得腰像是要折断了一般。我也看过骨科医生,他说我的这个病是治不了的,就算动了手术,几年后还是会复发。

另一个困扰我的问题是月事(生理周期)不正常。我最后一次来月事是在今年初,到现在已经停了三个月了。此外,我的睡眠质量也不好,不能一觉到天亮。由于晚上睡不好,再加上月事不正常,使我的情绪变得起伏不定,容易暴躁,也容易低落。

2015年9月,我在公园里看到有人在绕树走转,于是就上前询问情况,想知道我可不可以学。其中一位师姐说:“可以啊,非常欢迎!我来教你!”于是我就开始学习走“八卦”

记不清是走到第三天还是第四天,我回到家,大概晚上8点半时,感觉特别累,就跟儿子说:“我要睡觉了。”

他说:“那么早?现在才8点半,你确定要睡觉吗?搞不好你很快又醒来,然后又失眠了。”

我说:“可是我的眼睛真的快睁不开了,我要去睡了。”

从那天起,我就能一觉睡到天亮了。

第二个改变就是,走“八卦”仅一个星期,我的月事就恢复正常了。

此外,之前我不能长时间站立,可是走“八卦”大概两三个星期后,我发觉我可以站得久一些,腰也没那么难受了。虽然还是会痛,可是痛楚减少了很多。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