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耗掉的精力,只要一小时就能轻松补充回来~请健身教练也没有这种效果。

牙医的工作很消耗体力,除了手腕隧道症候群,肩颈腰酸痛也很常见,尤其是疲劳感不时发作。

碰到这种时候,我就知道该做什么了…


韩国牙医的职业病—《“八卦内功”也能帮忙》

练习“八卦内功”能充分地帮我补充一整天的能量。作为一个有科学背景的人,起初我对练习“八卦内功”还有点不适应,但是真正体会以后,发现不走“八卦”不行,因为它可以帮我把积累起来的疲劳和压力释放掉。

我是牙科医生 서광원(徐光元),坚持走“八卦”四五年左右。

自从年纪大了之后,疲劳感越来越强,职业病也出来了。除了受腕隧道症候群的困扰之外,我的肩膀、脖子和腰部也时常疼痛。有时手里拿着手术器械做手术,会感觉像拿着重物一般,动作特别迟钝。

就在那段特别苦恼的时期,我接触了“八卦内功”。大概练习了一年“八卦内功”后,我发现如果哪一天不走“八卦”,我就会感到一整天都特别累,不仅肩膀僵硬、脖子酸痛,并且浑身乏力,就好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。这时,如果走一个小时“八卦”,疲劳感就会全部消失,很自然地就能把能量补充回来,浑身好像灌满了润滑油一般,肌肉和关节会变得特别柔软,不会像之前那样嘎吱响,手腕也会感觉轻松很多,全身都感到特别舒服。

亲身经历了这些以后,让我不得不继续坚持走“八卦”。我觉得走“八卦”最起码能补充一整天的能量。之前,我曾经请过私人教练指导我健身,也经常做爬山等运动。但是我发现在“八卦”中所获得的能量,跟做那些运动获得的能量不太一样。我感觉走“八卦”能特别轻松地补充身体能量。因此,每当我需要做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手术或其他需要耗费心力的事情时,我都会很自然地想:我应该去走走“八卦”了。这是我的亲身体会。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