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八卦内功” 推出后的几年间,全世界快速兴起了走“八卦”的热潮。“八卦内功”为何能在短短时间内风靡全球?与其他运动方式相比,它有哪些特别之处?

请听金菩提宗师为您揭示“八卦内功”的奥妙!


 

我向大家介绍一下“八卦内功”。“八卦内功”是一种很奇特的健身功夫,类似于中国的一种武功──“八卦掌”,或者叫作“游身八卦掌”。动作很柔和,很美,一直转圈,像一条旋转腾飞的龙。“八卦内功”也挺适合做为武功舞蹈,因为它有很好的防身作用和攻击作用。

八卦内功”与其他运动不同的是,它是一种修身养命的方法,是一种道术。这个方法没有饮食上的要求,更没有宗教的约束,只是一个绕圈走转的功夫。在修练“八卦内功”时,若能围着一棵树走圈是最好的,这样人和树之间便会形成一种对应,一种能量的交换。通过树将自己融入自然,与土地、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。

大自然中的土地、山川、河流等等,都是自然界最美的能量。不同的物质有不同的能量,当我们围着树走圈的时候,我们生命的能量,就开始和这个世界融合。通过走圈和真诚,这个世界就自动地调整我们的生命,使之更趋平衡。比如火大了,就为我们泻火;气不足了,就为我们补充元气。

据我观察,很多疾病的产生都是因为能量不足,也就是华人所说的“气不足”,英文可能会说缺少power。因为缺少能量而导致的疾病,通过走“八卦”,就能够快速地将能量聚集起来。同时,走“八卦”也能帮我们平衡能量。比如当我们的阴性能量太重时,走一走“八卦”,通过正转圈、反转圈的平衡修练方法,上苍和大地对我们的爱护,就使我们生命中不平衡的能量开始平衡,缺少的能量得到补充,过剩的能量适当地减少,让生命达到最好的阴阳平衡、左右平衡、内外平衡、上下平衡。

如果你有一点医学常识,就开始明白了这些平衡的概念。比如半身不遂,是左右不平衡;一站起来就头晕,是上下不平衡。通过平衡与否,就能够察觉出自己的健康状况。走圈的修练方法,简单又容易,但是效果真的很神奇,我自己就是受益者。小时候我体弱多病,当仁祖师教授我“八卦内功”之后,我的身体很快就变得健康了。

告诉大家一个经验,通过走“八卦”得到健康的时间,是从修练之后100天开始算起。一定要多过于100天,每天一个小时就够了,如果少于100天,不会有明显的效果。也有人说:“我是现代人,我很忙啊!”即使你是现代人,你也需要长寿啊!如果想活得更长寿、更健康,应该每天花一点时间跳舞、唱歌、交友、健身,让自己健康、快乐,这都与我们生活的质量息息相关。人既不能死命地工作,也不能懒惰地生活,而是需要适当地运动、适当地健身、适当地打坐、适当地读书、适当地写书法、交朋友,这是非常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
健康的生活方式当中,我首推“八卦内功”。它简单易学,所有人都能学会,也方便修练,家里的小厅空间就可以用来走“八卦”。如果只有一间卧房,只要把床垫收拾起来就可以走。当然,我最倡导的是一年四季在户外走。如果身体能经得起户外的冷暖变化,只要在户外修练一年,身体一定会更棒!只要走一年,期间如果没有发现绝症,我想可能延寿12年是没问题的。

我非常推荐大家修练“八卦内功”,要想快速获得健康、快乐、长寿,首选“八卦内功”。它简单易学、不出偏差,效果特别好。

今天这个社会越来越城市化,做活动、运动的地方都变少了。所以大家可以在早上或晚上,抽空去公园里头,或者在自家客厅、花园里头走一走“八卦”。花一点时间,好好练100天到一年的时间,之后你可以为自己的健康打分,看看能不能验证我所说的话。

欢迎大家来学习“八卦内功”,等着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