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慧妮,加拿大多伦多

手臂发麻

梁慧妮的左手不需要动手术了,早知“八卦内功”如此神奇,当初右手的手术也许也可以避免吧!人们这样猜测,也为她高兴。下面就看看梁慧妮亲自讲述的“八卦”故事吧。

双手麻痛,手术后右手无力

我的工作是护理老人,也许是照顾老人时,经常要双手用力的缘故吧,我的双手开始麻痛。约2014年年中,我先是发觉右手手臂发麻,然后再发展到两只手及手臂都开始麻痛,每隔一两个小时就会麻痛,一旦发作起来,日常吃饭、睡觉都会受到影响,比如端不住碗、睡觉时手怎么放都不舒服,而且为老人煮饭、护理时等也会感到很吃力。到了2016年,情况更加严重了,基本上两手臂时时都麻痛,尤其是晚上更厉害。

经检查,医生说我患了腕管综合症,建议动手术。2017年2月,我做手术切掉了右手腕上的一块压迫神经的肉,术后伤口超乎想象的疼,医生说康复期要10个月或一年,之后再为左手做手术。但是我没有想到,手术后,我的右手完全没有力气了,什么事都不能做,连煮饭都很困难。没办法,我只能放弃照顾老人的工作,在家休养。

左手手术避免,右手力气如初

2017年3月,一次机缘下,我参加了“八卦内功”基础班。每天清晨5点钟左右,我先和大家走两小时“八卦”,9点半正式上课后,继续走两小时。我走起来才知道,练习“八卦”看起来容易,实际上挺累人的!不过这是一种有能量的累,和做其他累活之后身体会筋疲力尽不同,走完“八卦”后,我感觉身体很舒畅、轻松。

到了第4天晚上,我回家很快就睡着了,第二天醒来才发觉:“咦,昨天一整晚,我的左手好像并没有麻痛耶!”我心想“左手不麻痛了,我还要不要做手术呢?”

之后我去医院复诊,医生十分惊讶,术后才一个月,我的右手就恢复得如此快速!他问我是怎样做到的,我就边比划边和他说,这阶段我一直这样对着树绕圈走。医生说:“很好,你继续走吧!至于左手,妳自己决定需不需要做手术。”

就这样,我继续每天坚持走“八卦”。大约三四个月后,有一天家里没米了,我就去超市买米,抱起一袋米,付了钱,就把米抱到车上,开车回家了。等我做完这件事后,我突然反应过来:“天啊,我居然能抱起一袋米了!我的手又有力气了!”当下,我就决定不做左手的手术了。

透过走“八卦”,我的身体能量越来越足,身边的人都说我变年轻了,皮肤也好了。2018年4月,我又重新找了照顾老人的工作,而且每天下班后,都会坚持走“八卦”。

我本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的,没想到却经历了奇迹!“八卦”实在太棒了,比起我之前练过的瑜伽、健身舞等运动好多了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