冯健雄 加拿大温哥华

 

 

之前,我浑身是病,连医生都宣布我的病无药可治。对我来说,“八卦内功”这种自然养生方法可真是比任何仙丹妙药都更有效。

从上大学开始的近20年间,我每天的工作和学习时间几乎都在20小时左右。35岁的一天,正在忙碌的我轰然倒下,从此身体彻底垮掉了。后来我又患上了严重的痛风、糖尿病和免疫系统失调症,全身的皮肤终年溃烂,可以说是“体无完肤”;而屡屡发作的偏头痛,又令我极难安眠,每睡15分钟就会醒过来,已经十几年都没有好好地睡过一觉。

多年来,我尝试过游泳、瑜伽等运动,也一直坚持中医、西医各种治疗,但都毫无效果,各种疾病指标仍在不可抑制地上升。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我对自己的健康状况已经绝望了。

禅修两年后,这些症状都已得到明显改善,糖尿病的用药量减轻,每天能睡上四五个小时,溃烂的皮肤也已经完全愈合。走“八卦”还达到了良好的塑身效果,越走越瘦,裤子已经穿到这些年来最小的尺寸,心情更是从愁云惨雾变成阳光灿烂,天天都精神饱满。

学习走“八卦”之前,因为饱受痛风和糖尿病的折磨,我的生活已经毫无味道。肉、虾、海鲜、各种水果,甚至连白菜、花椰菜等等全都不敢吃。每天只有那几种最简单的蔬菜,用开水煮一下就入口,很多时候都觉得难以下咽。现在我已经能吃苹果、梨子、蓝莓等很多种水果;也可以吃一点海鲜,菜肴也能加些盐、糖等调味料,人生开始变得有滋味了。

我觉得,在禅堂修练“八卦内功”比在家自行修练,能获得更多、更强的能量。参加课程三天后,我发现视力获得大幅度的改善,以前看东西很模糊,需要拿得很近,现在即使看远物都很清晰,似乎“灵魂之窗”又被擦亮许多。

两年多以来,我的各种健康指标都在逐渐好转,连用药量也在下降。身体的好转,让我对“八卦内功”更加有信心,生活也充满了希望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