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M HYEON TAE | 韩国釜山
 

KIM HYEON TAE毕业于釜山庆星大学,主修运动医学专业。27岁的他已拿过韩国国家体育节、总统旗、文化体育观光部组织的多项比赛的冠军。然而,冠军的代价是身体上不为人知的伤病。结缘“八卦”,使他找到了健康秘诀。

武术冠军的健康秘诀

常年训练 伤痛不断

从7岁起,我就开始学习韩国传统武术——跆跟【编注:(Taekkyeon),又称脚戏,是一种利用行云流水般的动作来攻击或绊倒对手的武术;动作温和圆滑;脚与手的运用同等重要】,曾立志要在20岁前成为跆跟运动的“天下名人”,梦想成为一个真正的武术明星。为了争取好成绩,我每天都要训练5-8小时。长年累月的训练和比赛,使我留下很多伤病,脱臼、肩痛、膝痛、腰痛犹如家常便饭。我的膝关节常常习惯性脱臼,有时坐下一起身就突然脱臼了,盘腿坐时,撕心裂肺的疼痛会一直延伸到头部。久病成医,每次脱臼后,我便忍着痛慢慢地揉膝盖,使关节复位。

每当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家,唯一的念头就是好好睡一觉,可这也成了一种奢望。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,我被刺骨的疼痛惊醒,有时甚至彻夜难眠。白天,我无法集中精力听课,看书、学习时很容易犯困,注意力不超过10分钟。我的学习和生活失去了光彩,跑医院、做物理治疗成了生活的一部分。我突然意识到,运动员的生涯并不是那么辉煌耀眼,其中的艰辛和痛苦是常人很难体会的。

体验“八卦” 倍感轻松

我的妈妈怡向在海云台药师禅院做志工,2014年2月,在她的几次介绍下,我来到海云台药师禅院。初次来禅院,我感觉身心都很放松。之后,我有时间就去禅院。2015年12月,我在禅院看到有同修在练习“八卦内功”,就开始跟着学习。我觉得“八卦内功”是特别好的运动形式,人们通过行走,令身体缓慢出汗,就能达到排毒健身的效果。刚开始走“八卦”时,我全身的关节都很痛,但心情却越走越平静、越来越放松。走了3周后,我突然发现膝盖不疼了,全身上下都变得很轻松,这使我走“八卦”的动力又加强了。

继续走了一个多月后,肩部和腰部的疼痛也消失了,我的睡眠越来越好,再也没有被痛醒了,感觉每天都精力充沛。我的学习状态也越来越好,以前一直渴望拿到的全额奖学金,也如愿以偿地拿到了。随着注意力的集中,在参加武术训练时,关节受伤的情况也减少了,不会因为疼痛、肌肉紧张而导致动作失误,也不需要再跑医院做物理治疗了,我的学习和生活又充满了活力!

身心健康 心怀感恩

“八卦”让我重新感受到生活的阳光和希望,我变得更加乐观、开朗,节假日偶尔会参加政府举办的跆跟运动表演,不再刻意去追求名誉,而是更加懂得感恩身边的一切。

现在,只要时间允许,我都会到禅院附近的苌山大川公园走“八卦”,还会带着路过运动的人一起走,我们的“八卦队伍”人数最多的时候接近20人呢!通过走“八卦”,他们都感觉身体比以前健康,心情更加愉悦了。我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一起走“八卦”,让他们都像我一样获得身心灵的健康和快乐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